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观后感: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11-09 23:24:36

  今天我看了以英雄不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节目。那是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的历史,这个影片不仅将抗日英雄的气概展现了出来,更让日军的滔天罪行展现出来。


  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那些舍身为国的英雄们,他们将自己的生躯献给了祖国。


  那讲的是抗日战争,我觉得那些英雄人物就咱在我眼前,杨根思,邱少云,刘胡兰,董存瑞…………面对敌人的猛烈的炮火和威逼利诱


  它们是那么勇敢坚强,甚至不惜牺牲自己年轻的生命,他们那种舍生忘死,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时刻激励着我,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长大了报效国家。


  第一课爱国,讲了一个个英雄人物,不但是大人可以为国家效力,那时的孩子也会为国家去贡献。


  主持人说起了一个故事:王二小是一名儿童团员,他常常一边在山上放牛,一边给八路军放哨。一天,日本鬼子又来扫荡,走到山口迷了路。王二小看着敌人往村民的转移地点走,便故意引起敌人的注意,鬼子见是个小孩,就让他带路。王二小装作听话的样子走在前面,为了保护躲藏的乡亲,把敌人带路了八路军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响起了枪声,敌人知道上了当,就气急败坏的用刺刀刺向王二小的胸膛,把王二小摔到石头上。年仅13岁的王二小,用他的生命写了一首勇敢的歌,一首《歌唱二小放牛郎》。


  这是一首伟大的歌。


  像王二小这样的小英雄很多,向宁死也不给日军投入半点信息的刘胡兰,用胸膛堵住枪口的黄继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