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扩写缩写:扩写《过故人庄》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11-08 21:08:18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重阳日,我的一位老友准备了丰盛的饭菜,邀请我到他家做客。


  我接收了邀请,便乘坐一辆既轻快又舒适的马车出了城。在路上,我看到了美丽的村庄,四周绿树成荫,青山环绕,碧水长流,远处一座座青山连绵起伏,隐隐横斜。推开车窗,一阵带有乡村泥土气息的微风迎面扑来,缓缓闭上眼睛深深地呼吸一口气,真让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我边走边欣赏这里的美景,不觉便来到了老朋友家中。见到老友,我们紧紧地握手,热情的问候,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那么美好。在老友家院子里,一个堆满各种农作物的打谷场和结满红橙黄绿果实的菜园映入眼帘。庭院里的饭桌上摆满了丰盛的酒菜,我与老友边吃饭边聊天。我们谈起了农事,老友脸上满是幸福,今年风调雨顺,庄稼长得好,菜长得肥,长的嫩,听着老友的介绍,我频频点头,为他祝福。我们越聊越开心,越聊越起劲,不知不觉已经夕阳西下。我酒足饭饱,该是告辞了。朋友苦苦挽留不得,只好送我到门外。


  “等得到下次重阳节来的时候,我们再一起喝酒,欣赏灿烂美丽的菊花。”我说道。


  “但愿那一天能早点来到吧!”朋友感慨万千地说:“那我们就约好了。”


  我依依不舍地坐上马车,与老友挥手道别“再见!我该走了。“


  ”再见!“朋友一边说一半挥手送我上路。


  突然,我诗性升起,于是仰天长叹:


  故人具鸡黍,


  邀我至田家。


  绿树村边合,


  青山郭外斜。


  齐轩面场圃,


  把酒话桑麻。


  待到重阳日,


  还来就菊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