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11月征文中学组]属于泪水的那一刻_10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11-07 15:29:03

  世上有许多滴泪,成千上万。但若要分类的话,也无非两种:可以当众流下的眼泪和只能偷偷流下的眼泪。

  可以当众流下的,很好说,比如:喜极而泣,如某人因什么而感动啊、自豪啊……诸如此类的。总之,是因积极事物而引起的,可以充分表达自己情感的一种形式。要么,就是小孩子嚎啕大哭,但这种哭法似乎只属于小孩子。对于年龄较大的人来说,他们最多只有在对自己的至亲时才能毫无保留地流下眼泪。但对于大部分成年人来说,他们似乎也只有自己默默流泪的份儿了。

  因此,偷偷流泪只能出现在每个人的心底。那样的体验是极其不好的,尤其是试图隐藏却被人从背后揭发。那真的是一种非常难过的体验。记得有一次就上数学课,突然间被老师叫上去解题。(那时,我的数学老师对我们极其苛刻,非常严格地要求我们,连一举一动都必须按她要求的那样,否则就会被批评,我可以说是小心翼翼地“惶恐”度日了。)当时我感觉自己脸上掀起了“波澜”,那一种“大惊失色”的外表下、心底里的恐惧。脑子“嗡”的一片空白,随着讲台下起伏的议论声,我被“淹没”了。接下来便很恍惚了,记得不太清楚。大概被老师批评了几句,只觉得喉咙哽咽,有些东西卡在里面,上不去也下不来,接着,随着一声“吃饭了”,整个教室的同学“嗡嗡”地像马蜂一样卷出了教室。霎间,教室里一片寂静,只剩我一个人呆呆地坐在那里,身体都麻木了。喉咙里的那个东西,终于随着一颗冰冷的泪落了下来。那是满心的不甘与委屈,眼里流淌出的满是无力的泪水。不知道为什么,没等我收起我的眼泪,老师就回来了。

  与此而来的,还有严肃的教育和苍白的“开导”,以及……以及全班同学的“瞩目”。

  这一切全部都像噩梦一样涌来,往事浮现在眼前:一次次被摔下来的四面张开的作业本,一次次当众的批评,一次次的引人“瞩目”……全部都是无声的呈现着、控诉着,我被“嗡嗡嗡”地压倒了,眼泪已经不受控制地流出,它们将我带到了一个晶莹剔透、模糊却梦幻的世界,让我忘却这些“苦痛”,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所去过的那个极乐世界一样。

  但我毕竟不是童话中的人物,一样也要学会接受现实的残酷。

  那天晚上,我独自思考了很久。算是一种自省吧,从那以后,我学会了坦然接受现实,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强大,让自己变得更坚定、有力,不让自己珍贵的眼泪轻易落下……我学会了面对一切,,却没有学会面对流泪的自己。

  世界上不公平的事有很多,而我依然希望有一天,世界上能有属于泪水和尊重泪水的那一刻。

  姓名:王懿昕

  年级:七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