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探究考察类作文:怎样选择朋友_350字

网络资源 2019-11-05 18:31:28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所以没有朋友是不行的。但是选择朋友也很重要,俗语说:“近朱者赤,近墨荇黑:交到好的朋友对自己才有益;交到坏的朋友对自己就有损了。


  对我们来说,交朋友好像很容易,其实并不那么简单,好的朋友必须要有下列儿个条件:


  〔1〉对人诚实、守信’说到做到,不骗人骗己。(幻成绩好、品行好,很受师长同学的喜爱“口)勇敢、热心,别人有闲难时,能互相帮助、互相体谅。不自私自利,能同片共苦,有福则同享,有难则同当。以上几点’都是选择朋友时应考虑的条件,虽然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但是只要具备以上-、二点,就能当朋友的朋友。交朋友不能交坏朋友,更不能交不守信、不诚实的人,否则,对自己不但无益’反而有损。


  交到好的刖友,才能让0己走向光明大道,才能使自己有光明的前途。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