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作文:用温暖点亮一盏灯_8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11-05 15:32:32

  感谢记挂。

  我们也只是这个世道中最平凡不起眼的人,芸芸众生,菩提树下,来来往往,如此举手之劳的一件小事得以让人们的内心感到温暖,我想我们的做法是值得的。

  那天犹记,看到携妻带子的叔叔如此不变,令我想到了我的父母,他们是否也曾遇到过这样的困窘,过路的人们熟视无睹,漠不关心,是否会有好心的人,愿意帮助他们,愿意用自己的温暖,为他们点亮一盏内心的明灯。我与朋友稍作交谈,便将床铺还给了他们,看到他们脸上终于舒展了笑容,我的内心也是充实高兴的。我也希望,有朝一日,我的父母或已为人母亲的我,在遇到这种情况下,也会有好心的人,愿意微笑着接过行李,为我们的便利,提供一种爱意。

  温暖是可以传递的,既然我们做到的善举已经被大家认同,如若可以,你们是否也可以做一些身边举手之劳的小事呢?我看到了那两个男生,先后拒绝,犹豫后再拒绝,如果当真有难言之隐,我想,大家不会不理解,如若只是借口,那也没有什么关系,俗话说“帮人是情分,不帮是本分”,你们本身,并不存在什么对与错,只是你们的做法,若是借口,便寒了一众人们的心。在这个世道相处不易,为何不选择增添些许温暖呢?若是他们真的存在什么难言之隐不便开口,还请一众网民朋友们,给他们留一些温暖吧。

  我们还是会继续做着我们的举手之劳,力所能及,我们不会选择让温暖中断,也不会选择让爱意失传,我们愿意用我们的绵薄之力,去温暖社会上的每一个人。为何不这么做呢?生而为人,我们都是第一次,没有什么经验,所以要一步步的摸索,一步步的攀爬,直到找到合适的方法,若是这世间都是欢声笑语,和颜悦色,我想,其实也不会有什么恶劣事件发生了吧。

  我们在生活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有人帮也好,没人帮也罢,只希望大家可以拥抱一颗初心,做最好的自己。

  愿我们都可以在这苍凉的世道,为自己,也为别人,用温暖点亮一盏内心的灯。愿我们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以梦为马,随处可栖。

  姓名:宿馨月

  年级:高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