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11月征文中学组]那一刻,我流泪了_9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11-04 16:12:33

  无声的泪水,却有着最丰富的生命色彩。也许是阅读一本书时的感动之泪,也许是被冷落时的寂寞之泪,也许是获得成功时的喜悦之泪……就让我们在一颗颗晶莹的泪珠中,接纳自己,激励自己,造就自己。

  我是一名军娃,由于军队改革,我随爸爸的工作调动,来到了2千多公里外的佳木斯。我怀着对初中生活的向往和憧憬走进了佳五中。从小一直优秀的我,习惯了众星捧月那样高高在上。昔日老师的宠爱,同学的羡慕,我早已习以为常。然而,现实的我却被一种无以言状的情绪彻底打垮了——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独。班上没有同学愿意和我交朋友。一次次的泪水充斥着绝望,一次次的不解迷失了方向,妈妈见我这样,安慰我说:“开心点,适应一个陌生的环境,是需要时间的。你只有好好学习,考个好成绩,同学们自然会跟你成为好朋友的。”天性要强的我,怎能允许自己被冷落?有了妈妈的鼓励,也为了证明我的实力,我收藏起了泪水,点燃了斗志,奋发图强,努力学习。

  我天天挑灯夜战,不知疲倦地学习着。记了单词,又背诗词;写了数学,又刷物理;查了地理,又翻历史;背了政治,又学生物……做过的试卷、练习册堆积如山。昏暗的灯光下,有我奋斗的身影,光很暗很暗,把我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我全神贯注。只有回响在耳边经久不息的笔与纸接触摩擦的沙沙声……每个这样的夜晚,妈妈总会面带微笑送来一杯热牛奶,每当那时我总是热泪盈眶。我接过牛奶喝了起来,一抹浓浓的奶香伴着关怀如春风轻抚我的心灵。我学得更用心,更努力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那学年的期末考试,全年级共20个班级,我取得了第19名的优异成绩,我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拿到成绩单和奖状那一刻,我流泪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我脸上滚落。这是对我最好的回报,我的梦想涅槃重生!

  现在我是初三的学生了,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我更加努力学习。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时代发展、科技创新、思想解放、社会进步,不努力,显然是跟不上时代的步伐,长期下去,还可能产生危机感。我们青少年更应该控制好情绪,以读书为重心,把握现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只有反求诸己,才能担当与承担;只有先征服自己,才能走向辉煌。那一刻,我流出的泪,是喜悦的,也是激励的。

  作者:王嘉悦

  年级:九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