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续写改写作文:荒岛生存记 格列佛游记_2000字
(我是格列佛,是“羚羊号”上的外科医生,可突遇风暴,只有我一人存活,当我游历了四个国家后,准备乘船回我日益期盼的家乡—英国,可是突遇海啸,被卷到了一个荒岛上,大事不妙了!)
当我醒来时,已是早晨,我慢慢地爬起来,环顾四周,我身后全是波涛汹涌的大海,脚下是一望无际的海滩,眼前是一大片的原始森林,森林的左边是一些大大小小的丘陵。只有海风在孤零零地吹着,我想:“这……这不会是到了荒岛上吧!”
我站了起来,肚子早就咕咕叫了,我先清了清自己的物品:一把斧头,一块镜子。我准备去找点什么吃的!我蹑手蹑脚地走进那原始森林,森林里到处都是参天大树,一片寂静,显得阴森而可怕。我谨慎地走着,手里握着斧头,怕有什么怪物突然冲出来攻击我。突然,我发现有几丛灌木中,结着些又大又红的果子,既不像苹果,也不像桃子,我摘了一个,尝了一口,“呸!”这果子不仅没有一丝甜味,嚼起来还有一股刺鼻的味道,让我的舌头又涩又干,而且它中间还有很大的核,叫人难以下咽,我站了起来,想:“这个果子真难吃,但它们也是食物呀,我还是摘几个吧!”我继续走着,竟不知不觉走到那些丘陵前,这时,天下起了小雨,我只好在树下躲雨,用叶子接了些雨水来解渴。雨终于停了,可已是傍晚,我绕着一座较大的丘陵走了一圈,发现了一个山洞,我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山洞很深,并且还有密密麻麻的小洞,可以透进阳光,并且里面还没有人。我吃了点果子,便沉沉睡去了。
第二天,我醒来时已是中午,可能是因为太饿的缘故,我竟一口气把那难吃的果子全吃光了。山洞的外面树叶上还有些未蒸发的雨水,我喝了几口,我又摘了几个果子吃下,我想:“光靠这些果子与露水可不是长久之计,我的去找点其它的”。于是,我拿起了斧头,便去找水和食物了。我慢慢走着,发现了许多动物脚印,并都向一个地方走去,“咦!它们都朝一个地方跑去,肯定有什么!”我跟着这些脚印走着,竟来到了一个湖边,这湖水十分清澈,还有小鱼在水中游玩!我喝了几口湖水,全身觉得十分舒适。我又看见了小鱼,便想:“为何不弄个烤鱼来尝尝呢?”于是,我准备做个鱼叉,我先用斧头砍下一根又长又粗的树枝,把它的两端削得又圆又尖,这样鱼叉就做好了。我卷起裤子,走入湖中盯准了一条鱼,就是一个猛扎,可没扎到。“格列佛,你得耐心点!”我安慰着自己。于是,我将鱼叉靠近水面,等鱼一过来,猛地一扎,可鱼儿四散逃开,我又落了个空。“等等,为什么我捉不到鱼,让我想想,哈哈!我知道了,水会反射光,那么鱼叉对准鱼时,鱼其实在旁边!哈哈,我明白了!”于是我用鱼叉对准水面,等鱼离鱼叉只有几厘米时,我一扎,扎到了,我扎了鱼了!我拿着鱼回到了山洞。
在山洞外我捡了些干草和枯木,放在一起,又拿来镜子,对准太阳和那堆干草,20分钟后,它们便冒出了丝丝轻烟,又过了一段时间后,便有了些小火苗,我轻轻吹了吹,火便越烧越大。“太好了,终于有火了!”我欢呼道。于是,我用一根树枝叉在鱼上,放在火上烤。不一会儿,香味就扑鼻而来,我拿起烤鱼,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完后,已是傍晚,我又给火堆加了许多木料,便倒头睡去。
第三天早晨,天还蒙蒙亮,我就起来了,可我发现火苗就快熄灭了,于是我增添了木料,吹了吹,火才渐渐烧了起来。我准备去海边,看看有没有船经过这把我带回家乡。我到了海边后,等了许久,没有一个船经过。突然,我看到海面上漂着一个椰子,我跑了过去,捡起椰子,返回山洞,用斧头把它吹成两半,把里面的椰肉吃光,我看着椰子壳,心想:“可不能把它们扔了,它们可以做什么呢?对了,它们可不就是现成的碗啊!”我用“碗”接了些海水放在火上烤,不一会儿,海水蒸发了,只留下几颗小微粒,这是盐。用这个方法,我又得到了许多盐,又去叉了许多鱼,心想:“这么多鱼,我一天肯定吃不完,要不把这些鱼做成腌鱼吧!腌鱼既好吃,又易保存。”说干就干,我用盐把这些没有吃完的鱼腌了起来,这样就可以保证我在荒岛上生存一段时间了。
三个多月过去了,我的山洞里储备了许多食物:腌鱼、腌肉、一大桶淡水……我看到这么多食物,就下定决心要回我的故乡——英国。我准备造一个木筏,回到英国。我用斧头砍倒了6棵大树,将它们都砍成大小一样,长短一样的木条,我又找来了十六根藤条,将木条结结实实地捆扎在一起,这样木筏就完工了。我又用剩下的木头做成了一个浆,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出发了,我带上斧头、鱼叉、腌鱼、腌肉、淡水等工具与食物离开了荒岛。
我在海上航行了六天,没发生任何情况,到了第七天,我终于看到了一条地平线——那正是我的故乡——英国。
我终于回到了家,亲人们都以为我死了,我向他们讲述我在荒岛上的生活。哈哈,我又用我的勇气与智慧救了自己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