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书信:读书使我自信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11-01 17:15:22

  我,是一个胆小的女孩。妈妈不在家,我一个人总也不敢呆在家;老师提问我总也不敢举手,生怕说错同学会笑话我。我有一副好嗓子,老师请我上台表演,我吓得直往台下跑。妈妈老说我没自信,我也恨自己不争气!


  一天,妈妈向我推荐一本书《毛遂自荐》。我一看书名就被深深吸引了,迫不及待地打开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故事讲的是春秋时期,秦国包围了赵国都城邯郸。大敌当前,赵国形势十分危急,赵王派平原君去楚国求兵解围。毛遂自我推荐一同去说服楚王。到了楚国,任凭平原君说得口干舌燥,楚王还是不肯出兵相救,这时毛遂挺身而出,向楚王诉说利弊,楚王非常欣赏毛遂的大胆和自信,答应出兵。赵国得救了,我被毛遂的自信折服了,我暗下决心,要像毛遂那样自信,抓住一切展示自己的机会。


  一年一度的小歌星比赛又开始了,我决心登台展示自己的才艺,一个月前我就精心的准备起来。比赛那天,我的心呀紧张极了,连自己的心跳声都能听见,真想临阵脱逃。这时,毛遂“出现”在我眼前,他是那样的自信,那样的勇敢。我马上镇定下来,深吸了一口气从容地走上舞台,和着美妙的音乐亮开了嗓门……


  我战胜了胆小,战胜了自卑,超越了自我!读书使我自信!


  你要问我好书是什么,我告诉你,好书就如高尔基爷爷说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同学们,你们看到我读书后的进步了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3064556249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