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读后感:读《美丽的吻》有感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10-31 14:41:30

  今天,我读了《美丽的吻》这篇文章后,里面的9个孩子手挽着手走向终点的场面使我深受感动,热泪盈眶。


  文章主要写了,在西雅图残疾人运动会上,9名参赛者全部是身体或智力方面有缺陷的孩子。只听枪声一响,所有的孩子都争先恐后地跑了起来。突然,一个男孩在跑道上跌倒了,他紧张地爬起来,再次跌倒,他又坚强地爬起来,再次跌到,他又坚强地爬来……连续好几次他哭了,8个孩子都跑回了他身边,这时一个患有“恐低综合症”的女孩在男孩的脸上吻了一下。然后,9个孩子手挽着手走向终点……


  在生活中,我也经历过很多这样的事情。有一次,我们年级段举行集体跳长绳比赛。突然,一名同学绊倒了,并且把脚扭伤了,我们马上放弃比赛把他扶到医务室。可不是吗?比赛重要,可友谊更让人珍贵。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不是响亮的奥运精神吗?记得在某次学乐器的过程当中。别人坚持学了二三年,而我一个星期后就放弃了。想想那个小男孩,一次又一次顽强着,挣扎着想爬起来。那只是坚持不懈吗?那是在挑战自己是勇气和毅力啊?和他相比我无地自客……


  读了这篇文章,我一次又一次地被感动了。9个孩子手挽着手走向终点的画面将永久地定格在我的心中。反复跌倒又爬起的小男孩,你的坚强令我们叹为观止。渴望夺冠却毅然转身回跑的8个孩子,面对你们纯净如水晶般的心灵,有多少身体健全者自愧不如!


  我深深的佩服这9个坚强、勇敢、团结的孩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