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读后感:读《钢铁长城》后感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10-31 14:29:31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每当我写完作业,我就听着这首歌,拿起《钢铁长城》这本书,一次又一次想起英勇的解放军战士。


  《钢铁长城》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了,=我们的国家现在已经变得十分强大,这当然离不开军队的刻苦训练和国防武器设备的加强,中国人一直都非常努力,所以我们的祖国才会再次成为威风凛凛的东方雄狮。


  读《钢铁长城》,我了解了军事名人刘伯承元帅、栗裕大将、叶挺、陈毅大将等。他们一心报国,不怕艰辛,英勇作战的精神引领着我。记得有一次老师说过,“写好一个字就是招一个小兵。”我就每天认真地写着一撇一捺,翻检着我的作业,我觉得自己也是一个顶呱呱的“大将”呢!现在我只有努力学习,长大了才可能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对祖国贡献巨大的“大将”。


  全书中分了八个单元,其中第四单元和第八单元是我最最喜欢的。第四单元中写了解放军战士的机智勇敢,最吸引我的眼球的是《七战七捷》《平型关大捷》。每次读到它们我眼前都会出现一幅幅画面,每一幅画面都是那么精彩。《钢铁长城》增长了我的历史知识,同时也陶冶了我的情操:因为我也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第八单元讲了一些军事常识,如蹲下、立正、跨立等这些动作看起来是那么容易,但做起来很难。我按着书上的指导去做,几秒时间对我也是一个考验,军人却能坚持很久,说明解放军是多么辛苦的训练。我还了解在一些地方的行走方式和一些战伤救护的方法,这些都非常实用。


  这是一本国防教育的书,它让我知道解放军的不易和我们的国家国防力量的不断加强提高,同时也让我更了解我们的中国,一个全新的中国。将来,我会成为其中的一员,我会和我的伙伴们,众志成城,为铸就中华民族钢铁长城而时刻准备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