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叙事作文:福多一点儿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10-31 13:56:28

  快过年了,一向安静的书法教室热闹非凡!为什么?春联预定会正在火爆进行中啊!


  “刘心池,咱俩好歹三年的同学,你就别客气啦,尽情挥毫吧!对联内容就它啦——新春福旺迎好运,佳节吉祥开门红。”小雨在我耳边套近乎。“我还是挑个简单的吧!万事如意福临门,一帆风顺吉星到。”小宁说完了就赖着不走,在我身边站着等……我努力静下心来,精气神都集中在笔端,一一满足了他们的要求。


  终于轮到我为自己家写对联了!怎样做到与众不同呢?我的大脑飞速旋转——“福”字是过年最应景的一个字,按照风俗,“福”字倒着贴取谐音“福到”,那我能不能在“福”字上做做其他文章呢?我灵机一动,有了想法!


  回到家,妈妈满脸笑容,急切地看着我打开了对联。“万事如意福临门,一帆风顺吉星到。”“嗯,这一年来的努力有成效!当她看到那幅单独的‘福’字时,意味深长地抬起头来,“该不会是你故意的吧?”嘿嘿,我跳到一旁,郑重其事地说:“知我者老妈也!没错,这是一个错误的小篆福字,而它的错误是福的右半部分第一笔横上多了一个笔画‘点’,福多一‘点’儿。


  妈妈恍然大悟,她惊叹:“太有创意了!宝贝儿,那咱今年就借你的福多一‘点’儿,福气一点儿一点儿积累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