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叙事作文:第一次做陶艺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10-31 13:54:52

  今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我兴高采烈地来到赣西晚报小记者集中地:陶艺馆。猜猜,我们这群小记者要去做什么?哈哈,告诉你吧,我们要去做陶艺呢!


  一走进陶艺教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展示架上各式各样的陶艺品,有精致的小碗,有美丽的花瓶,有大大的水杯,等等。老师说这些作品都是经过专门的烧制和上釉的,所以看上去非常光滑和美观。


  听完老师简单的描述后,我们也迫不及待地开始做起瓷杯子来。


  首先,我把一大块泥巴用力揉捏,搓成一块“圆饼”,作为杯底;然后截下一团泥巴,搓成一根比小手指粗一点的泥条,接下来,我小心翼翼地把泥条粘贴到杯底,就在这时,我发现了一个问题:泥条太短,得补一条上去。老师说:“打补丁的杯子不好看,而且还会漏水哟。”没办法,我只好又截下一团泥巴,这次,我吸取上次的教训,把泥条搓得又细又长又均匀,再把泥条一圈一圈向上缠绕。最后用手在碗里沾点水,弄点泥,捏了一个杯子的把手。瞧瞧,一个心形杯子大功告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杯子诞生了!虽然有点丑,但是,是我第一次亲手制作的。


  第一次做陶艺,真没想到,看起来普通的杯子,做起来却很难。这次经历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任何事情都要专心、认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