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状物作文:小蚂蚁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10-31 13:13:50

  有人说,小蚂蚁力大无穷,有“大力士”的美称,可以搬运比它自身重许多倍的东西,我有些怀疑。于是,我打算仔细地“研究”这些小家伙,是怎样运东西的。


  一天下午,在我们小区的一片空地上,我找到了一个蚂蚁洞,在离蚂蚁洞口不远的地方,放了平时我最爱吃的一粒“小馒头”。我等啊,等啊,终于有一只小蚂蚁来到了“小馒头”的面前。这只小蚂蚁用触角小心翼翼地接触“小馒头”,左嗅嗅,右闻闻,还不断地把两只前爪子搭在“小馒头”上,用小黑牙咬一咬。接下来,又见它用头拱拱,用身子左推推,右扛扛,可是眼前的美食,却好像一点儿也不动。它可能搬不动,就灰溜溜地爬回了洞里。


  正当我对它感到失望时,一只小蚂蚁又匆匆地来到“小馒头”的跟前。一眨眼的工夫,“小白馒头”上就爬满了许多蚂蚁,变成了“黑馒头”。这粒“黑馒头”好像被施了魔法一样,一点点向蚂蚁洞口移动着。


  此时我浮想联翩,蚂蚁是弱小的,但它们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我们的神舟飞船之所以能成功发射,不就是无数优秀科研人员精诚合作的结果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