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童话寓言作文:智斗狐狸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10-29 20:56:48

  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里,住着许许多多的动物,唯独老鼠躲在洞里不敢出来,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外面的天敌实在是太饿了,都不敢出来了,偶尔只能在夜间行动,找食物。


  有一天,狐狸妈妈生了三只小狐狸,需要捉老鼠给小狐狸吃,这个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像风儿似的,不一会儿,就传到了老鼠的耳朵里,等老鼠出去准备这几天的食物时,狐狸妈妈已经在洞口守着啦,这下可怎么办呢?


  老鼠妈妈和老鼠儿子们便你一言我一语地在洞里夸起狐狸来,还故意把声音放得老大老大的,目的是让狐狸听见,让它软了心,放了它们,可狐狸是这个森林里最狡猾的动物了,才不听这些拍马屁的话呢!


  这下该怎么办呢?突然,鼠老大眼珠骨碌一转,胸有成竹地说道:我有办法了!说着,便用刷墙用的五彩缤纷的油漆把自己弄的像鬼一样,大摇大摆地走出了洞外,老鼠小弟不由地担心起来,如果老大一出去就被狐狸吃了,那就完了。


  鼠老大一出去,便跪到了狐狸面前,假装可怜地说道:我生病了,我的全家也被传染了,您瞧我身上,您把我吃了吧,就怕我的病会传染您。呸,我才不吃你呢。说着便灰溜溜地走开去找别的猎物了。


  看着狐狸走开时那幅狼狈样子,老大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洞里也传出一阵爽朗的笑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