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童话寓言作文:苹果树和啄木鸟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10-29 20:47:19

  从前,有棵苹果树和啄木鸟是一对好朋友,苹果树一直都把自己又大又圆又甜的苹果给啄木鸟吃,啄木鸟也天天给苹果树捉虫子,好让苹果树健康地成长。


  就这样,一年又一年过去了,他们形影不离。有一天,啄木鸟正在美滋滋地躺着苹果树上享受苹果的美味,突然“嗖”的一声,一颗子弹飞了过来,打伤了啄木鸟的翅膀。啄木鸟感到一阵剧烈的疼痛,一个踉跄,没有站稳,从树上掉了下来,昏迷了过去。有人看到啄木鸟掉了下来,便跑过来捡。苹果树眼前自己的好朋友就要被人抓走了,马上抖落自己身上所有的树叶,赶紧把啄木鸟掩盖起来,好不让人发现他。果然,当人跑过来,找了好久也没有发现啄木鸟的踪影,只好垂头丧气地离开了。而啄木鸟由于树叶的保护,没有死去,可还是昏迷了一天一夜才醒来。苹果树的树叶都掉光了,啄木鸟不能像以前一样睡在苹果树的树枝当中了。于是,啄木鸟就在树上啄了个洞,做为自己的家。啄木鸟虽然很心疼自己的朋友,但为了保护自己,也为了更好地和朋友在一起,不得不这样做。苹果树虽然觉得很痛,但想到自己的朋友不再有危险了,苹果树也就感觉不到痛了。


  又过了几天,啄木鸟正在洞里休息,突然,一阵震动把啄木鸟震醒了,它偷偷一看,这下可不好了,苹果树就要被人砍倒了。啄木鸟急中生智,把树上的苹果一个一个地啄下来,砸向伐木的工人,工人停止了伐木,苹果树保下来了。


  从此以后,他们感情更深了,更加互帮互助了,形影不离的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