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10月征文中学组]梅花香,自苦寒_12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10-28 13:32:07

  隆九寒冬,一场大雪的莅临使整个世界披上了单调的白色。大雪中,我隐隐约约闻到了一缕淡淡清香,细看原来是墙角一剪凌寒独绽的梅花。

  在冬天这个沉寂宁静的季节,“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任何的生灵都是那么美丽,而这一剪梅无疑为单调的冬日平添了几分情趣。想得古有诗云“梅花香自苦寒来。”试想,如若梅花没有选择在寒风凛冽,滴水成冰之时绽放,而是在百花齐放,姹紫嫣红的季节露出他那实在不太艳丽的花朵和实在不多么出众的清香,定不会有今日“花中四君子”之美名。

  “梅花香自苦寒来”,谁知在这般辉煌的背后隐含了多少辛酸泪。梅花选择在风霜惨凄之日绽放,也许本就是错误的,荒谬的,甚至是不可理喻的。好在梅花没有为自己的错误郁郁,相反它选择了拼搏,在百花争奇斗艳的时候默默生长,想要用自己的努力和艰辛填补先前的错误。在成长的不归路上,梅花何尝没有遇到挫折,但是事实向我们证明,梅花始终是挫而不折的。在梅花的世界里,任尔狂风呼啸,它自立根土中;任而大雨倾盆,它自不折不扣;任尔风云莫测,它自清风明月……无数的挫折使梅花练就了一身钢筋铁骨,那是呼啸的寒风,纷纷的大雪,刺骨的寒冷所不能摧毁的顽强。最后我们看见了,看见了梅花在雪地上捧出了傲人的辉煌,它们个个花开淡墨痕,挺着清雅的树姿,嫩红的花瓣中流露出一种淡淡的白色,是那么的独树一帜,那么的不拘一格,千百年来不知征服了多少文人墨客,留下了多少流芳百世的诗篇。

  反观人生何尝不是如此?错误与挫折往往如影随形。但请记住,人生不是避风港,它是一场掺杂着欢乐与忧愁,伴随着成功与失败,充斥着笑声与泪水的旅程。既是旅程便不会只是晴天,定还会有阴雨。而每一个走进成功殿堂的人背后都有过无数的错误和挫折,正如罗曼.罗兰所说:“伟大的背后都是苦难。”那么为什么同样是经历挫折与错误结果却截然不同呢?其实挫折与错误的严重后果并不在其本身,而在于如何面对他们,在弱者面前他们便是无边的深渊,只要往前走一步,好似就会跌落深渊,所以他们选择了不断后退抑或是裹足不前,因而他们不会成功。但是挫折与错误在生活的强者面前却是磨练人格之最高学校,在这所特殊的学校中,他们所学会的是在风雨中向着理想的彼岸走去,在坎坷中向梦想的远方前进。最后满身疮痕的他们如愿以偿走进了成功的殿堂,而光鲜艳丽的弱者却永远的滞留在原地甚至是更加的落后。

  如果没有礁石,便不会激起美丽的海浪;如果没有风雨,便不会有赏心悦目的彩虹;如果没有风雨交加便不会有苍劲挺拔的松柏…所以请感谢挫折和错误,它们让我们的人生走上一个新的高度,它们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绚丽多彩,它们让我们的人生不拘于平凡更不拘于平庸!

  作者:项森鑫

  年级:八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