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10月征文小学组]错误和挫折没什么大不了_8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10-25 15:49:09

  面对错误和挫折,海伦凯勒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经过不懈地努力,成为了著名的女作家、教育家。面对错误和挫折,尼克胡哲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积极乐观面对,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演讲家。面对错误和挫折,张海迪没有气馁,而是百折不挠,成为了中国著名残疾人作家。在他们的眼里,错误和挫折,有什么大不了的呢?

  我是一个开朗的女孩,对人生一直充满自信。记得一次语文考试,我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受到了老师和父母的表扬,这让我开始有点飘飘然。不久,学校开展了一次语文知识竞赛,我自信满满,觉得自己是有实力的。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也没有认真复习就参加了考试。当我怀着第一名的信心去看名单时,发现我并没有进入决赛。我心情失落极了,感觉整个人坠落深谷。

  我回到家,就哭了起来,哥哥知道了情况后,告诉我:“我们要正确面对错误与挫折,只有这样才能让错误和挫折变成我们走向成功的阶梯。”

  是呀,古代哲人孟子也告诉我们:“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可见,成功都是需要经历无数的挫折。而我这才多大的事情啊!何况也是我自己一开始不够认真,我应该戒骄戒躁,永远保持虚心的学习,遇到挫折也没关系,大不了拍拍膝盖站起来,重新出发就好了!于是,我重新振作起来,开始反省,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

  不久后,学校又举办了作文比赛,我毅然报了名。这次,我虚心以待,每天放学回家做完作业,都坚持写一篇作文,作文完成后,我先是读了一遍,接着重新修整,再请哥哥给我指出建议。就这样,在不久后的征文比赛中,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错误和挫折给了我睿智,让我学会了思考;错误和挫折给了我谨慎,让我从多个角度思考问题,每个成就都是用汗水换来的。只有洒下了汗水,才会有今朝甘甜的果实。记住!错误和挫折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坚持不懈,积极向上,克服重重困难,错误和挫折反而会成为你走向成功的垫脚石。

  姓名:邢嘉琳

  年级:六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