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10月征文小学组]不如意时_9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10-25 15:33:12

  年级:五年级

  作者:刘世铮

  望着天空,望着那凄凉的黄昏,一件件不如意的事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学生时代怎能离开考试?“十年寒窗”又怎能次次如意?这不,期中考试成绩刚刚出炉,我的人生低谷也便降临!拿着史上最低分数的试卷,我怎么也无法面对。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学习能力,担心我那伟大的设计师的梦想要泡汤了,呜呜呜……但更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爸爸妈妈这次竟然什么话都没有说,而是拿了一盆仙人掌放在了我的卧室里。天呐,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他们想让我“锥”刺股吗?哼,没门!随后它便被我打入冷宫,十天半个月不曾理会。我没有想到的是这盆幼小的仙人掌竟然发芽了,嫩嫩的、绿绿的,着实可爱。

  它受过我无数的白眼,多日不曾给过一滴营养,这么艰难不仅活着还顽强地昭示着生命的力量。我思索着,也明白了,我没有什么理由可以因一次小小的考试而失魂落魄的,我应该坚强地去面对!应像仙人掌一样不畏艰难,认真学习!

  不如意时,我们要奋勇向上,因为我知道只有有为、向上的中国少年才可以用双手去创造国家。

  都说我是一个马大哈,还真没说错。那次我去买牛奶,一共拿30元钱,可走着走着,发现手里就剩20元了,天啊,这么快就弄丢10元!我责备老天,给我霉气。我只好灰溜溜地回家了,刚走到一半,想了起来,我可以去找一找啊。于是我沿路找了回去,草丛里、椅子上、垃圾桶里……终于在一个车轮下找到了,哈哈哈……

  不如意时,我们要学会思考,因为我知道只有这样人生才会出现新的风景。

  “一定是你犯错误,被老师罚了还嘴硬。”妈妈怒气冲冲的对我说着。其实事情是这样的,那天老师留了数学定义,而且让我们写三遍。由于我之前测试打了三个100分,老师说每个100分可以减少一遍。但我想把这三个100分留着以后用,便写起了定义……妈妈看到这

  就以为我被罚了。我满肚子委屈跟她说,她就是不信,后来我让他给同学打电话,得到了证实之后算是平息了这场战火。

  不如意时,我们要学会去面对,因为我知道谁都有犯错误的时候,若不去沟通,不去解决,就会错上加错。

  又是一个黄昏,抬头凝望,新月当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