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10月征文中学组]在错误挫折面前(十一)_8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10-25 15:01:36

  在错误挫折面前,大多数人可能会一步步退却,远远地离开错误挫折的视线,当然,我也是这多数人中的一位。

  可能某个人,或某件事不会因为你而改变,但你要坦然面对他,沉着冷静是我们唯一可以做的,时刻保持好的心态,尽管原本的事物不会因你改变,只要我们以好的心态面对,必然是一种“享受”。

  每个人出生的时候都肩负着自己的使命,随着后天的学习,慢慢地成为自己心目中的那个“偶像”,就算成为不了,但也是慢慢的靠近。有些人一出生就是名门权贵之家,他们和别人有些不一样的起点,或许他们见到的.听到的,我们一辈子都闻所未闻,但这并不是我们放弃拼搏的理由。古有陈涉起义,今有马云创业,他们都不是身出名门,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智慧,慢慢的向成功靠近,最终赢得某种意义上的胜利。

  世间万物,都会犯错,都会遭受挫折,但他们从未放弃。鱼常年在水中生活,最后却被水煮了;叶子降生在树上,最后却被树抛弃;天空收留了云朵,最后也是遭的满天乌云遮天,这些到底是谁的错,又是什么还能让他们不离开.不放弃.不抱怨,是信念。

  两弹元勋邓稼先,中国安徽怀宁人,著名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邓稼先制造原子弹从1958年开始,到1964年10月16日才制造出来,在这六年期间,经历了大跃进的艰苦时期,他们无法解决最基本的温饱问题,搞科研更是纸上谈兵,就是这样一种环境,邓稼先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研究原子弹需要计算庞大的数据,但当时的中国比较落后,只有一台计算机,还要用在各个科研领域,邓稼先只好从全国召集算盘高手,一个个将庞大的数据用手指头拨出来,这就是中国精神。邓稼先为什么要在那么艰巨的环境中搞原子弹,是因为中国人民永不言败的精神,因为中国是条巨龙。邓稼先面对的挫折我们永远无法感受,一次一次的失败,又一次一次地站起来,这就是中国精神,这就是确定最终胜利的原因。

  漫漫人生征途中,我们不仅要有奋发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还要有一种积极看待问题的心态,化挫折为动力,一步步爬到最高。

  姓名:杨长江

  年级:高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