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10月征文中学组]追梦_8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10-25 14:58:29

  有时候重要的不是梦想的大小,而是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收获的财富。

  ——题记

  有力的手势,自信的笑容,流利的口齿……马丁路德金的每一句话都像那美妙的乐符,连成一曲奋进之歌,催促着我向梦想前行。我的脑中回荡着马丁铿锵有力的声音,我也向我那不起眼的梦想一步步迈进这——我想做一名演讲家。

  “就你这样结结巴巴的,怎么能当演说家呢?真是痴人说梦!”那个仲夏夜,同学们的嘲笑声依旧萦绕在耳畔,我却暗暗告知自己,梦想就在前方,努力追逐就能实现。

  就在那晚,我开始了第一次追逐梦想的努力。带着兴奋与激动,我将手里紧紧攥着的稿子大声朗读着,一遍,两遍,三遍……任凭口中愈发干燥,只知梦想就在前方。

  “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我告诉自己,想成为一名演说家,对我这副笨拙的嘴舌来说是不易的,追梦的过程更要一步一个脚印,切不可三分钟热血。

  春天的早晨,我坐在草地上,让睡眼惺忪的小草听我读书,夏天我不畏炎热,欲跟知了一比高下,秋天,我让翩翩的落叶伴着我的声音舞蹈,冬天我在阳台上赏着美妙的雪景高声诵读,年复一年的练习,让我战胜了结巴这头巨兽,我又向梦想迈进了一步。

  有一幅流利的口齿,仅是一个基础,有了一身卓越的演讲技术才是关键,每当礼堂有人演讲时,我便悄悄在门边“偷学”。“窃书不算偷!读书人的事,能叫偷吗?”既然孔己乙说窃书不是偷,那我偷学技巧也不算偷,就这样辛苦的学着,口中还念念有词,虽然过往行人的嘲讽常在我耳边响起,但我明白:“闲话终日有,不听自然无。”每次偷学后,我总是在笔记本上一点一点把他们的细节记下,一次次的练着。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巧用,每一个技巧都烙在了我的心里。

  夕阳的余晖渐渐在地平线上退去,我在讲台上清晰的发音和流利的口齿,却仍然闪烁着耀眼的光芒。随着我的深鞠躬,雷鸣般的掌声在我耳边如春雷般炸开,我知道,这就是追逐梦想的力量。

  年级:初二

  姓名:张聪睿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