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10月征文中学组]在错误挫折面前(十)_9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10-25 14:48:12

  命运之舟曳于沧浪之上,或晴或雨,或明或暗,我们渺小的身影在时间的巨轮下踽踽独行,一己之力甚微,甚卑。在错误挫折面前,我们似乎无能为力,做出的也不过是蚍蜉撼树罢了。可是,真的是这样吗?不,我的回答是,若尽全力,拼己志,不低头,不言弃,困难何妨?挫折又如何?在错误挫折面前,最好的办法是攀登这座山!

  困难之于勇者,是沧海之一粟;错误之于智者,是纠正之一向;挫折之于无畏者,是前行之一力。在错误挫折面,我们只有前进这一条路,身后的悬崖峭壁不允许我们后退。

  在错误挫折面前,我们曾跌倒受伤。扑火的飞蛾被烛火一次又一次的灼伤时,有人嘲笑它的傻与蠢笨,可是,没有人知道,那黑夜里的一豆灯火是它的唯一的光亮,一点救赎。唐代“诗豪”刘梦得,他性格刚毅,饶有豪猛之气,在忧患相仍的谪居年月里,感到了沉重的心理苦闷,吟出了一曲曲孤臣的哀唱。但他始终不曾绝望,有着一个斗士的灵魂。他信步昂首:“玄都观里桃千树,尽是刘郎去后栽。”正是因为他在面对人生中的坎坷时,积极乐观,勇于攀登困难这座大山,不失去对生活的信心与希望。所以,他一生活得洒脱恣意,不为世俗所困。而他的好友柳宗元却与他相反,消极待世,最终这颗明星也便早早坠落。

  在错误挫折面前,我们更要砥砺前行。低洼处的积水被大地阻隔,使之无法汇入江海,无以聚成大河。可是,当雨过天晴之际,它又将轻腾于空,默默积蓄力量,等找到了自己的宿处便化作雨滴而下,这也不正是我们面对挫折的另一种方式与态度吗?奥巴马青年时期放纵不羁,因为自己的肤色被同伴歧视,而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敌意,用自己的离经叛道来反抗这个世界。但是,经历过错误挫折的他却成为了美国第一位非裔总统,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在错误与挫折面前并不可怕,曾经的叛逆也是可以改变的,只要你认准了那条正确的道路,一直走下去,不要回头,你也会有遇见花开的那一天。

  在错误挫折面前,我们难免会灰心丧气,迷茫在原地,但是,请不要忘记给深夜里独行的自己挂上一盏明灯,哪怕那烛火愈小愈微,你也会有等到黎明的时候。加油,不要忘记曾经那个背着鼓鼓的行囊出发的自己!

  作者:荚爱华

  年级:高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