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动物的作文:我是一条深海鱼_1500字

网络资源 2019-10-25 14:39:29

  偌大的广场上,一个小女孩学着骑车,旁边站着他的父亲。没有一句指导,没有一丝安慰,小女孩自然是摔了又摔。父亲依旧是那么笔挺的站着,眼中满是不屑与冷漠。孩子多么渴望爸爸的鼓励,没有;孩子多么渴望爸爸的安慰,还是没有……


  那双空洞的眼睛,让孩子感到无情。“爸爸不爱我,爸爸不爱我……”父亲早已是兴趣索然,迈着大步走开。身后又是一阵金属与地面的摩擦声,父亲只是不经意的回了下头。一步、两步、三步……父亲的脚步依然坚定。


  那个女孩,是九岁的我。也许从那时起,父亲不爱我的想法就在心里扎下了根。


  我想做一条深海里的鱼,我不要让人们看到我的心痛我的泪水。


  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阴


  今天的小学升初中考试,出现了空前的失误。


  爸爸来接我,他竟一点也不关心我的成绩。我伤心的告诉他我没有考好,他却只是不屑的摇了摇头。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难道不是每个父亲的心愿吗?莫非,他心里根本没有我?


  于是,叛逆和仇恨在我心中生根,我不再甜甜地跟家人打招呼,视而不见已习以为常;我不再与爸爸妈妈交流,把秘密藏在心里。看到爸爸摇头叹息,泪水涟涟,我压住心中的失落,暗暗告诉自己这是对他们的惩罚。


  生活在寒冷入骨的深海里的鱼儿,把自己的快乐埋葬在海底的最深处,她,再也不会流泪。


  2011年9月28日星期天大雨


  初二的生活更加紧张,父亲一如既往的为我送饭,我却一次又一次毫不领情的向他抛去冷若冰霜的目光,就如小时候学骑自行车时他的目光一模一样。


  此时正下着大雨,料想他也不会来。可摸着正在唱歌的肚子,我还是决定下楼去等他。


  吃饭的时间早已过去,每次抬起脚想要上楼的时候,心中总有一个声音在呼唤,那是爸爸的声音:孩子,不论风吹雨打,我都会为你送去热腾腾的饭菜,等着我……


  半个小时已经过去,我终于按捺不住了,怒火冲上头顶,我猛地转过身,迈开大步,向教室所在的方向跑去。“林小音,林小音!”是爸爸的声音。我面无表情的转过头问道:“有事么?”“饭、饭我给你带来了”父亲竟有些上气不接下气。“我该去上课了,你以后别给我送饭了。”我冷冷地说。


  深海鱼露出高深莫测的笑容,海底的孤独与黑暗让她变得冷酷无比。


  2011年10月8日星期六晴


  今天,同学们都特兴奋,大家都在兴趣盎然的讨论着即将开始的演讲。


  演讲地点在学校操场,在那儿,水力老师将进行一次题为“感恩、励志”的演讲。哼,有什么可讲?我才没有要感谢的人!我不屑的想。


  水力老师要求我们低下头,闭上眼。虽然心里有一千一万个不情愿,可在强烈好奇心的驱使下,我还是乖乖照做了。


  他说:“当你看到岁月的时光像无情的风雪染白了父母的丝丝黑发,像锋利的刀片在父母的额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时,难道你还忍心用他们的血汗来换取你物质上的满足和追求吗?难道你还忍心一次又一次伤父母的心?一次又一次用贪婪压弯父母的背脊?


  我心痛了,泪悄然落下。眼前浮现出自己在学自行车时父亲的冷漠无情——其实父亲的手一直在擅抖,我现在才懂,那是父亲想砺练自己的性格,培养自己坚强的品质……一阵尖锐的忧伤划过心头,像是有人在地平线上擂鼓,沉闷的鼓声猛烈的撞击着我的心;恍惚中我又忆起前些天爸爸冒着大雨来给自己送饭,可自己却冷酷无情的逼他离开——其实,为了及时地把饭送到,父亲的鞋子和裤子都溅满了泥水……心里有一种无言以表的痛蔓延开来,渗透到身体里。我感到愧疚,我无法弥补在他内心造成的一道道伤痕。


  曾经的叛逆与仇恨消失得无影无踪,我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父亲深邃而恬淡的爱。


  我是深海里的一条鱼,我默默地对自己说:“感动只在一瞬间,而感恩却需要一辈子。”


  当深海鱼流泪的时候,她的心中是苏醒的春天。


  ——后记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