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动物的作文:我家的狗狗——吉吉_1500字
吉吉是我们家只养了22天的狗狗,其原名叫点点,吉吉是它到我们家后女儿给取的,意为吉祥,当时我还取笑女儿,说干脆叫“向吉”算了,女儿居然笑着说好。我怀疑其吉吉到我家来要债的,这么十几天,弄得女儿哭了三四场,害得我也哭的稀里哗啦。吉吉原来是同事养的,后来听说我想养只小狗便送给了我们,吉吉来我家之前家里意见并不一致,我和女儿统一战线要养,老公却说是我们两个有三天的热情,后来经不住我们软磨硬泡终于答应了。
那个晚上,我在朋友家玩的很晚,回来惊喜的发现,一只全身黄色的小狗一下蹭到了我的身边,尾巴直摇,我心里那个乐啊,亲热地呼唤它,马上蹲下来和他它玩开了。它全身毛茸茸的,摸起来怪舒服的,它有一个黑乎乎的鼻子,粉红的舌头只想和我亲热,我笑着骂它。
玩够了,我起身才发现,这臭吉吉居然拉肚子了,我的天啊,家里每个房间都有他的足迹,大便很稀,还带着血丝,我慌了,这个怎么办啊?我只好边清理这臭家伙的臭便便,边思考这是怎么回事。时间已近午夜,我顾不上什么,马上上网到百度查,那一夜在焦急与欣喜中度过。第二天早晨女儿起床后发现吉吉居然大叫起来,她抚摸着爱不释手,连上学都是恋恋不舍,此后几天我和女儿都是第一时间回家,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望吉吉。
吉吉很可爱,很乖巧,那几天正是我们放端午假,我们带着吉吉到处玩,我们在北京住了一晚,整晚都睡在车上,吉吉居然没在车上没有撒过一丁点屎尿,他在车上一般总是睡大觉,有时也打着前爪和我玩,饿了就发出低低的叫声,这时,女儿就会忙不迭地喂它东西。晚上我们去广场散步,他总是跳跃着小跑和女儿走在前面。在外面我们没有给吉吉带喝水吃饭的碗碟,老公趁着我和女儿逛街的时候给她买了个小碗,看到吉吉开心,老公像捡到什么宝贝一样一蹦三尺高,像个孩子。
吉吉老是拉肚子,我们都很着急,我在药店咨询了医生,买了小孩子的感冒药喂他吃,吃药的时候他很不情愿,要强逼着打开嘴巴,有时我稍一用力,它就会发出呜呜的叫声,似乎很难受,这时女儿总在一边哄他,说,“吉吉乖,吉吉吃完药就不拉肚子了”“吉吉快点吃,吃完我带你出去玩儿”。有一天吉吉终于拉的是硬硬的大便了,我和女儿高兴的跳了起来。
可是,后来悲惨的事情就来了,那几天天气不是很好,老下雨,无论到哪,我们老是带着吉吉,于是吉吉再度感冒,更让人担心的是,吉吉的右后脚不知道为什么总是那么抽搐。刚来的那几天是很轻微的颤动,我们没有太注意,以为是感冒引发的,正好那时吉吉的肚子不好,别的一切正常,很活泼。后来这腿抖动的越来越厉害了,肚子好了,腿走路是不行了,到后来腿抽搐一下脑袋就跟着动一下,有时候甚至整个身子都是跟着抽的,我们这才发现不对劲,于是又咨询了医生买了些钙片回来喂,却一直没有什么效果。
后来吉吉的病情越来越严重,我们带它去宠物,医院看了说,是狗瘟,没得救了。我和女儿都傻了眼,不敢相信,吉吉的确越来越不行了,他吃完东西会很难受,然后全身抽搐,口吐白沫,我们每次看到吉吉吃东西,就又燃起希望,希望奇迹发生在吉吉身上。
女儿很心疼吉吉,每次看到吉吉连滚带爬的到我们身边来,她总是会哭着说,吉吉别动,我过来,我过来,于是,女儿哭着走到吉吉身边,守着他,和他说话,上学的时候她跟我说,妈妈,我听见吉吉的叫声就心疼,我听不见它的叫声就担心。后来那几天我每次回家就心情沉重,甚至不想回家,其实是怕回家罢了,进家门脚步越沉重,似乎生怕一打开就发现吉吉已经走了,每次打开门看见吉吉摇摇晃晃的走过来迎接心里就很不是滋味。
吉吉走了,去超市会想起他不会过栏杆的笨拙,走在小区里会想起他这棵草闻闻那片叶子咻咻的顽皮,坐在车上会想起他人打呼噜的可爱,回到家里会想起他踉跄的步伐,爱的眼神。吉吉不在了,心痛自责萦绕在心头,就像女儿哭泣的,妈妈,早知道他会这样我们就不要带吉吉回来了,让他在原主人那里就好了,我们想他的时候就可以去看他。
是啊,是我们太鲁莽,我们根本就不知道怎样去爱吉吉,如果我们事先多了解我有狗狗有关的常识,如果我们不盲目等待着吉吉到处乱跑,如果……我想,也许现在吉吉依旧守在我的电脑旁,打着小呼噜吧,在我们还没有能力去爱的时候我们真不应该盲目的去爱,否则,将给自己也给自己所爱的人或物带来伤害。爱需要理性。
谨以此文怀念带给我们欢乐和泪水的,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