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动物的作文:致,我的竹马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10-25 14:38:34

  嗨,我的竹马!已经好久不见了,你,还好吗?


  好久不再见了,不知道你有没有在寂寥无人的某天深夜,突然想到我,想到那时我们幼稚而童真的游戏,想到我们游戏时我经常的耍赖,想到我们调皮折了邻居的爱花,想到。


  不管你有没有在寂寥无人的深夜想到我,反正,我是在那个阴雨绵绵的下午想到你了,想到每次耍赖你不经意的莞尔,想到邻居骂时你的保护,想到我永远不会忘怀的那抹你温暖的微笑,想到。


  你的成绩好我一直都知道,自然,我的成绩差你也知道,所以不用我妈提,你便很自觉的帮我补习。我一直不懂,每天失去两小时玩的时间的你,为什么还总是一脸微笑的帮我补习,虽然很想知道,但我依然不会去问你,只有在背后轻叹一句“真是个笨蛋”。


  每次补习,你都会很不厌其烦的把那些讨厌的公式、成语、单词。一个个细致的讲给我听,你讲的很认真,而我却从没认真听过一个字,直到那天。


  那天,期中考试的成绩出来了,你兴奋而自信的拉着我问成绩,你那个高兴劲,别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考了第一呢!不过,你倒确实是考了第一。后来,后来你知道了我的成绩,三科不及格两科刚过六十两科没超过八十,再后来,你再也笑不出来了。垂下头,语气自责而愧疚的对我说,“对不起”。再后来,你一个人沮丧的走了,望着你的背影,我第无数次说,“真是个笨蛋”。真是个笨蛋,明明是我的错,你说什么对不起,弄得我倒觉得很对不起你了。不过,你以后应该不会再帮我补习了吧!我松了一口气的想到。


  次日,你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似得,像往常一样,微笑的叫我去上学,微笑的等我一起放学,下午,还同往常一样帮我补习,不过更多了几分严肃认真,我本来不想理你的,可你那一脸真诚总会让我觉得很愧疚。便不得已的反常的认真的听着你讲课,你讲的很全面很仔细,连我这样讨厌学习的人都听得透透彻彻,不得不承认你是个好“老师”。


  后来,你每天下午都一如既往的帮我补习,而我一反之前的不屑讨厌,认真的听你讲课。后来,期末考了,我考了年级第七名,“真是逆天了”,除了你之外,认识我的人无一不这么说。你呢?在知道我成绩的那一刻,高兴地就差没跳起来了,我倒觉的这是意料中的事,没什么好高兴的。你那么努力的认真的教我,我也认真的学了,要考不好才真是逆天了呢!


  后来,你毕业了。考上了县中数一数二的高中,这我并不意外,令我意外的是,以你的成绩考上更好的学校那也不是什么难事,你呢?似乎知道我的疑惑,又是那一脸微笑,温柔的说,“我想离家近些”。“真是个笨蛋”。我再次第无数次的说到,不过这次,我是真的生气了,那是自己一生中命运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他就这么轻描淡写的无视了,不是笨蛋是什么。而你听见了,只是莞尔一笑道,“你将来想考哪个高中?”“我吗!‘老师’你再帮我补补习,应该考得上你的那所学校。”我调皮的一笑道。“那是当然,老师肯定会尽全力帮我的小学生的。”你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嘿,说你胖还踹上了是吧!”我们笑着打闹着。


  后来,我们为着各自的梦想努力着,为着各自的未来努力着。偶尔见面,经常电话联系,这样倒也挺好的,可总感觉有什么变了,和以前不一样了,但到底是什么,我也说不上来。也许,是我们都长大了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