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读后感:读《爱的账单》有感——父母的爱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10-20 21:28:05

  每个孩子都是在自己父母爱的呵护下长大的,父母为他们的孩子付出许多许多,可是从来不计回报。

  《爱的账单》中也有这样一位母亲。这篇文章很短,写的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它记叙了小作者在家做了一点家务事后,就要向妈妈要报酬,并把它写成了账单。后来,当她看到妈妈给她写的那份爱的账单时,她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愧疚不已。

  我看了这篇文章后很感动,因为在那份特殊的爱的账单上是这样写的:“女儿,我们多年来对你无微不至的照顾:0元;多年来你吃、喝、玩、乐的费用:0元;多年来你的各种学费、培训费:0元。”是啊,父母对我们的照顾从来就没有报酬。可是,当我们为父母做点家务时就认为这不是自己应该做的,而是在帮忙,所以就要拿报酬。难道父母为我们做的一切就是理所应该的吗?这是一种多么错误的观点啊!父母对我们的爱是那么无私,那么伟大,随处可见。而我们对父母的爱呢?是无私、伟大的吗?是随处可见的吗?父母对我们的生日是那年哪月哪日哪时哪分都记得丝毫不差,而我们是否能记得父母的生日呢?更不用说准备生日礼物了。

  我想,父母为我们做了那么多,他们那么爱我们,那么我们也应该努力回报父母的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