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期中考试作文:敬老院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10-20 11:05:40

  敬老院在小山上,弯弯曲曲的“公路”伸向山顶。这条“公路”有一千米长,三米宽。交通极不方便:如果从山顶上驶下一辆车,就会与我们乘坐的校车互不能行,甚至相撞。


  到了敬老院,我们看见了一栋占地约三十平方米的长满青苔的“小青瓦”。“那就是大厅。”何老师锁着眉头说,神情露出到达的喜悦与淡淡的怜悯交杂……等了许久,怎么不见老人们呢?突然,一行去的同学扶着老人从右旁幽静的树林中走出来。这时,我才发现除了我和几个举大队旗的哥哥,其余人都去老人们的住处扶老人了。只见一位老人目光黯淡,脸上毫无光泽,松弛的皮肤,密布的皱纹,在三位同学的搀扶下一步一步地向前挪去,后面有二十来位老人缓缓地跟着。


  我们踩着泥巴到了阴暗的大厅。狭小的空间散发着酸臭味,四五个长椅占了三分之二的空间。坐在长椅上,椅子“吱吱嘎嘎”地响。老人们坐在长椅上,等待着我们为他们准备的节目。我忽然注意到了那一双双带点浑浊的眼有着我意想不到的期盼。三年级的小朋友表演了一个小品,那滑稽的动作把许多老人都得哈哈大笑,风干的橘子似的脸上皱纹立即舒展开来,像一朵朵怒放的花朵。四、五年级学生代表们朗诵得十分好,琅琅的声音在这简陋的大厅里回响。轮到我们六年级了,我们完美地将唱和朗诵结合在一起,“唱诵”著名的诗人苏轼写的《水调歌头》。老人们那陶醉的样子好像在听音乐会,不知不觉地摇头晃脑。高中部的大哥哥大姐姐表演了鲁迅的《呐喊》中的孔乙己。他们逼真的表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节目表演完,我们送上了我们的一点心意:牛奶、核桃粉、芝麻糊、蛋糕……这虽然不是什么高级营养品,却也代表了我们的心意。学校也给老人们送了三件水果和一千元钱。


  我们到了老人的住处打扫卫生。唯一的一名“警卫”用鼻子嗅了嗅,冲我们“汪汪”地叫了几声。屋子里三分之一的地方被两张有着十年历史的单人床占据着,一个一米多高的衣柜静静地站立在墙的一角。虽然简陋,倒也很干净。老人们乐呵呵地走进来,说:“有了这么多人的关心,我们一定会过得越来越舒心。你们可真是学习雷锋的好榜样啊!”


  我的心不禁一震,是啊,“学习雷锋,好榜样”,如果人人都学习雷锋,不仅老人们的生活能得到改善,也能提高我们的素质。使我们生活在一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充满了爱的大家庭里。让我们以自己的行动大声地说“学习雷锋,好榜样”!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