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期中考试作文:选择,丰富了我的生命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10-18 14:18:40

  心若向阳,无畏哀伤。——题记


  人生总是充满选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海子的选择;人不是生来被打败的”是海明威的选择;“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是司马迁的选择;我的选择,则是“让内心住满阳光”。


  时令已经是秋天了。


  萧瑟。凄凉。


  倚立窗边,望着窗外那些风中的叶子,在干净而湛蓝的天空飘过,留下了一个个关于漂泊的小小注脚。它带着某种说不出的忧伤,漫无目的地翻飞,直到最后缓缓地,缓缓地落下,堆积成漠然的风景。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如同这秋叶一般,被命运之风牵引,海角天涯,不由自主。漂泊是如此的漫长,不知何时就已经开始,并且似乎永远都不会结束。有时,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可以依靠的地方,但命运之风不知何时又会刮起,于是我们又开始漂泊。命运总是喜欢不定期地与我们开玩笑,或因如此,我们是多么渴望平静生活。


  但是,世界总是如此吝啬,它手中那宝贵的赐予从不肯轻易予人,甚至连驻足远远望上一眼,都几乎成了一种奢望。


  或许,此生的漂泊,早已注定,面对生活中无尽的困难,我们应该选择包容,选择理解。


  你若不伤,风又奈何。


  心若向阳,无畏哀伤。


  想到这里,我又想到了林清玄笔下的那株百合花,面对困难,她选择内心充满阳光,顽强生长,静待花开,最终它以开花证明了自己。同时,我也想到了苍鹰,每当它度过数载春秋,它选择咬紧牙关,在血与泪中突破自己,全凭它的内心,充满阳光,最终它再次搏击长空,翱翔蓝天。


  选择,给人留下的是震撼,是思考。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处于逆境之中,但选择内心住满阳光,你就会变得坚不可摧。它能让你在绝望的深渊里,遇见最美丽的惊喜。


  此时,伫立窗棂,再次仰望天空,心中的阳光,无比的灿烂,大概是因为,我的内心,已经住满阳光。


  选择,丰富了我的生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