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读后感:《监狱里的数学家》读后感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10-17 22:14:27

  5月29日,风呼呼地刮着,让人瑟瑟发抖。可我因阅读了《监狱里的数学家》让我的心里充满了灿烂的阳光。

  萧瑟的风吹着这片战后留下的废墟。一切都是那么地安静。一名奄奄一息的法国军官没忘记自己对数学的追求,一直没有停止对数学问题的思考。他的所作所为感动了狱友们,大家都纷纷地伸出热情的双手帮助他。最后终于从这片废墟中爬了出来,写下七大本数学笔记,成为了很有名的数学家,他就是彭色列。

  当我读完这篇文章,让我热泪盈眶。原来成功在向每个人招手,关键在于你发现那双手了吗?你愿意把自己走过的“路”选择一条走到尽头吗?你能够克服重重困难,不退缩,不半途而废,勇往直前吗?其实成功只要我们不畏艰巨,知难而上,勇往直前,成功的道路就在我们脚边。不久便会成为成功人士,就像彭色列一样有名。

  我热爱写作就如同彭色列酷爱数学。我的梦想是一定要踏上写作的道路,并把它走到尽头成为一位著名的作家。现在我知道实现梦想的秘诀就是坚持,像彭色列一样无论在何时何地,在什么条件下,只要有好的题材,就一定要动笔把它记录下来。就算写下后的内容不理想,但至少我练了笔。写作讲究的是细观察,多动笔,勤思考。

  从今天起,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多阅读书本,细观察身边事物,不畏艰巨的用笔、用心去写作。这样才能成为成功人士,成为酷爱写作人们的偶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