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叙事作文:礼到人心暖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10-16 19:57:20

  礼貌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礼仪周到会让人感到温暖愉悦。下面我就介绍一下发生在我身边懂礼貌的人吧!

  在我家门口的小广场里有好多懂礼貌的人。比如一个人不小心把另一个人的东西碰掉了,他不但没有一声不吭的离开,反而主动给对方道歉,并把东西给捡起来。

  我的学校里有更多懂礼貌的人呢!比如早上上学时有些同学会走到老师面前,礼貌地向老师鞠躬问好......

  下面让我来说一下发生在我的班级里面的事情吧!这一天,我的一个同学的文具盒掉在地上,他也没有发现。这时,有一位同学刚好经过,可是他就跟没看到似的,从文具盒上跨了过去。另一位同学经过时,他停下了脚步弯下了腰把文具盒给捡了起来。虽然这是一个小小的举动,却让人觉得心暖。我们都要向这位同学学习,做一个乐于助人,懂礼貌的好孩子。

  微笑也是礼貌的一种,我生活的这座城市也有很多懂礼貌的人。那么我来稍微介绍一下,我身边哪些人是带着微笑让人感觉礼到人心暖。

  有一天,我坐在公交车上。这时,上来了一位老奶奶,我正准备起身给她让座。突然,一位叔叔面带微笑地站了起来,说:“老奶奶,坐这里。”老奶奶微笑着说:“谢谢你,年轻人。”就在这一瞬间,车里的人都微笑着向叔叔投来了赞赏的目光。

  同学们,“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要乐于助人,帮助穷苦的人。我们要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续发扬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礼到人心暖。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