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叙事作文:小小豆芽成长记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10-15 22:19:42

  我非常喜欢吃绿豆芽,但不知道它们是怎么长出来的,心里就想着做个实验观察观察。

  这天,我跟妈妈说我想看看绿豆发芽,妈妈很高兴,告诉我怎么做。我先抓来一小把绿豆,找来一只小碗,里面放点水,再把绿豆放到水里。一粒粒小绿豆就好像一颗颗宝石,好看极了。

  第二天下午,我再来看它们,只见那些绿豆一个个涨得胖胖的,而且颜色也嫩了很多。比刚开放进去的时候圆润了很多,像个小胖子,非常可爱。妈妈说这时候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了。我先把这些小胖子放在塑料筐里,把筐子放在盘子上。再找来一条毛巾,弄湿了,当作被子盖在胖绿豆上面。妈妈说每天都要隔着湿毛巾给绿豆淋水。

  第三天,我给绿豆淋了淋水。我很好奇它们有什么变化,掀开小被子一看,有的绿豆已经钻出了嫩黄色的小芽,这些小芽就像一个个我小脑袋一样,可。我高兴极了,希望能早一天看到满筐绿豆芽。

  第四天,当我端出盘子的时候,发现湿毛巾好像被什么东西顶了起来,我掀开一看,筐子里的绿豆芽已经很多了,有的已经长得比较高了。

  又过了两天,终于收获了一小筐绿豆芽。看着那一个个紧挨在一起的小脑袋,我非常激动,这是我自己种的第一筐绿豆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