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创新的议论文素材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10-15 14:55:56

  1、创新----赚得财富


  我们耳熟能详的“串起生活的每一刻,别让她溜走”的柯达公司,为消费者带来第一部简单相机,使笨重而复杂的摄影过程变得简单易用。公司市值最高一度达310亿美元,柯达的财富是靠创新赚得的。然而谁也没有料到,曾经辉煌百年的柯达公司,在自己131岁生日的时候,让这一刻“溜走”了-----柯达已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传统相机胶卷被数码技术彻底打败了。不再创新,柯达的财富锐减了。


  柯达曾经的财富是因为用创新产品满足了人们的需要,但身处巅峰时不再追求创新,便只能将辉煌诠释到一半便戛然而止,落寞离去。墨守成规,跟不上时代潮流,就会被无情抛弃。


  2、创新----揭示真理


  自古以来,托勒密的“地心说”统治着人们的头脑。五百年前,哥白尼经过自己的精密观测和演算,提出了“日心说”,实现了天文学的根本变革。而后伽利略夜观星空,第谷数十年如一日研究天体的运行规律,最终牛顿揭示万有引力定律,成为划时代的里程碑。人类认识世界就是这样在不断的创新中才逐渐揭开真理神秘的面纱。若不是人类敢于打破那些陈旧的枷锁,哪能有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打破牛顿的经典力学,从而促进自然科学的发展?倘若人类一味循规蹈矩,人们岂不如井底之蛙一般坐井观天,哪能有“嫦娥奔月”、“神八”升天等只在古代神话故事中出现的情节?


  培根有言:“见汪洋时就以为没有陆地的人,不过是拙劣的探索者。”我们这些未来的探索者将配上创新的长剑,穿破未知障碍的匕首,揭示真理,成为真正的万物之灵。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