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高考作文练习题及范文:追求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10-14 20:44:21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有两个蝴蝶爱好者来到一座以盛产蝴蝶主持的山中。其中一个人为了得到美丽的蝴蝶,一大早就穿上跑鞋和运动服,带上一个网子,在山中追逐捕捉蝴蝶,折腾了大半天,气喘吁吁,满头大汗,终于抓到几只。蝴蝶们在网里恐惧地挣扎,丝毫没有美丽可言。一有机会,它们就飞快地逃走了。他悻悻地回到住所,发现自己的同伴买来几盆鲜花放在窗台上,静静地坐在沙发上品着香茗。他很奇怪,便问:你怎么不去抓蝴蝶?同伴微笑着说:蝴蝶会自己来的。果然,没过多久,一群群色彩斑斓的蝴蝶翩翩而来,围着鲜花起舞。两个人看着这一情景,心情格外愉悦。


  综合材料内容及含义作文,体现你的思考和选择。要求选好角度,自定立意,明确文体(诗歌除外),自拟题目,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文题解析】:(1)与其苦苦追求,不如提升自己的实力,让自己变得有吸引力。(2)一味强硬往往适得其反,而用温和的方式处理问题,往往会收到更好的效果。提倡从容面对生活得失,反对急功近利、浮躁心理。(3)反对自私和贪婪,欣赏比占有更重要,要学会欣赏。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