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诚信的作文:诚信——社会的通行证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10-12 14:22:34

  成功是每一个人所渴望的,你或许一直在苦苦寻觅成功的道路。一帆风顺是每个人所钟情的,或许你正在羡慕别人的一帆风顺。但朋友,你是否知道成功者成功的奥秘何在?你是否知道别人一帆风顺的秘诀?你是否知道“以诚待人,天下信之”的道理,你是否知道“言而无信,行之不远”的真理?只有诚实守信,你才可能成功;只有诚实守信,你才可能一帆风顺。诚信是人生的第一道通行证!


  是的,如今社会上不讲诚信的事情到处都是。答应八点赴约,九点方姗姗来迟;宣布下午两点“准时”开会,到三点仍无法“准时”;借书时打包票三天后归还,可半年多书仍在读者手中:拍胸脯按期如数付款,而到头来总是“期”既未按,“数”也难如;公开宣布某年某月某工程竣工,却一延再延,遥遥无期;红口白牙的“君子协定”可以如风过耳,转瞬即逝;白纸黑字签名公证的合同协议也可如同废纸;这足球“黑哨”更是吹碎了亿万球迷的心!


  可是,有人不讲诚信并不证明我们就可以不讲诚信!不管是在什么时候,诚信始终是人生的命脉,诚信永远是人类的坐标,诚信是一切价值的根基!历史已经证明,现在正在证明,将来必将继续证明:不讲诚信的不是整个人类,而是人类的极少部分。从孔子的“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到诗人李白的“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再到老百姓的“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人无信不立,鸟无翅不飞。”的朴实语句。诚信在中国有着悠久而深厚的历史底蕴,它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炎黄子孙、华夏儿女,生于古老礼仪之邦,长于泱泱文明大国,我们没有理由丧失诚信,我们没有理由抛弃祖国文化的精髓!我们是祖先的后代,我们也必然是后代的祖先,我们不能让几千年的传统优良在我们的手中断代!否则我们就是千古的罪人,我们就没有脸面去面对我们的祖先,更没有脸面去面对我们的子孙、面对我们的后人!恪守诚信这是历史的使命,是历史的使命就由不得我们去推卸!


  有人认为,诚信只能在成就大事业时派上用处,这自然是荒谬的!无诚则无德,无信事难成!当今社会,没有一项事业能够建立在无诚无信的沙滩之上!“言行一致,身体力行。”诚信贵在实践,贵在积累。“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小为。”诚信更是要从一点一滴开始的!或许世界本不清净,可是这诚信正如高山流水,它能洗去一切浮躁,洗去一切虚伪矫饰。诚信就是真,诚信就是善,诚信就是美、诚信就是不朽的人生。只要你坚持诚信,你就在走向成功;只要我们都坚持诚信,一个具有崭新面貌和强大道德力量的中国必定能够伴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屹立与世界的东方!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