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叙事作文:一次难忘的教训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10-10 22:41:08

  从小到大,我经历过的事有很多很多,仅从我上小学起直到现在,所经历过的事情大大小小也不止一百次,其中有的事情我以记不起来,可是我在三年级时经历的那一个事情却让我记忆十分深刻。

  在那个时候,看到同学摸奖得到了很多好玩的东西,我也很羡慕,渐渐的我也迷上了摸奖,我更想象大人摸奖一样,希望自己能中大奖,发一些财,好买一些玩具和文具。其实我在上三年级之前是从不拿家里一分钱的,可是每当我从校门口看到那些正在摸奖的同学,就很想去试一试自己的手气。后来,我按捺不住自己的欲望,从储钱罐中拿出了两元钱去摸奖,我的运气很不错,居然就中了五元钱,这让我兴奋不已,我想以后要多摸几次!于是,第二天、第三天……可是我买的越来越多,却始终也没能有第一天的运气那么好了!而我的欲望却越来越膨胀了,直到有一天……

  妈妈送我上学时,照例把我送到胡同口就回转了,我下了车,径直奔向那个设置摸奖的摊位,递过十元钱,当我撕开第二个奖券时,忽听得妈妈的呵斥声,我的心里忐忑不安起来,回转头,看见妈妈那愤怒的表情,我不禁十分害怕起来,妈妈斥责我几句,要回了钱,把我送到校门口。整个下午,我没心情上课,后悔、内疚、自责一起涌上心头。回到家里,妈妈仍十分生气,先是暴打了我一顿,接着又给我讲了许多道理。我在痛苦中接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要自食其力,不能好逸恶劳;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染指赌*博,将后患无穷。

  从此,我不仅再也不去摸奖,而且还学会了识别骗*子所设置的骗局。现在,我踏踏实实的学习和做事,为了能在将来拥有财富,回报社会。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