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想象作文:光明之歌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10-09 21:45:47

  我是一个小手电筒,一直被闲搁在桌子上。我的梦想是为世界多献上一丝光明。每当与同伴谈起时,天花板上的大灯总会大声嘲笑:“就你,还想献上一丝光明?”看着他们夺目的光辉,我有些伤感,觉得前途渺茫。

  一天,夜幕降临,停电了,整个城市不再灯火通明。当我还在暗暗悲叹时,主人走了过来,拿起我,按了按钮,马上亮了起来。主人笑了,拿着我走了。光亮,在我的同伴的视眼中越来越远,最后消失不见了。

  “哎,没电的时候,我什么也不能做。”大灯叹息道。

  同伴说:“谁不想有着存在的感觉呢?”

  夜色隐没不了我,主人握着我,绕过的石头和水洼,踏着光亮前进。我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感到高兴。正沉浸在喜悦之中,丝毫没有注意到回家了。当我被轻轻放到桌子上时,同伴好奇地围上来了。

  “嘿,手电,你去了哪儿?”

  “做了些什么?”

  “看见了什么?”

  我高兴地一一回答。

  头顶上,那骄傲的吊灯没了声音,独自暗想:“我只能挂在这儿。没电,一筹莫展。”

  又一个晚上,可没有停电,同伴们又像往常一样热烈地谈论着。我不想打扰他们,但最后还是决定告诉同伴:“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

  “为什么?”大家异口同声地问。

  “主人的朋友很喜欢我,今天是他的生日。主人决定将我送给他。”

  “恭喜你,一路走好!”

  “再见,朋友们。”

  主人带着我出了门,我最后一次回眸家和朋友们,眼泪在眶里打转。迎来晨光,送走晚霞。自信使我继续完成梦想,忠于职守,唱出属于自己的歌。

  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