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国庆阅兵的作文:国庆阅兵有感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10-09 14:17:11

  “你打天安门走过,那等在阳光里的群众如莲花开落,东风不来,天上的飞机不飞,你的城市如大大团结的心,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礼炮不响,群众的激情不减,你的心是激动的小鹿乱撞,你达达的踏步是美丽的错误,你不是过客,是个英雄……”


  看完阅兵式,心中一直激动不以,于是便改写这首赫赫有名的《错误》以表达我的心情。


  “百万雄师过大江十万铁骑绕龙城”


  十月一日10点,阅兵式准时开始了,一对训练有素的军人走着标准的正步出现在天安门,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乐队奏鸣曲,走过了群众的视线,也升起了那红的耀眼的五星红旗。


  十点15分,胡锦涛主席站在轿车上开始向检阅问好,那一个个高大魁梧的解放军战士像一杆杆标枪直挺挺地立在那里,散发一种不知名的硬气质,等待着主席的问候,等待着人民的检阅。可是这却让我觉得这不像是受检阅的,倒是像是在战场上整装待发的军人——中国军人!而主席也微笑着向这百万雄狮致敬和问候。


  这固然已经和很让我震惊了,但更令我震惊的却还是他们后面游行的十万铁骑,一辆辆海陆空装甲车除了我认识的一些坦克,其他的我竟全然没见过,而且这些装甲车一看便知道是尖端科技的产物。在这时,我突然想起在1949年我国开国大典时,我们的武装装备被外国记者笑称为“万国牌”,只有骡马才真真地产自中国。这段心痛的往事在现在终于可以雪耻了,心中不禁一阵激动。


  “国富民强宏基业,经济建设写春秋”


  在今天这宏大的场面,俯拍毫无疑问是最好的选择,可就是在这俯拍当中,我一览无余地看见了中国的变化,再也看不见矮小的瓦房甚至平房,出现的都一栋栋高楼大厦还有另人骄傲标志性建筑;而且人们也不再像以前只穿蓝白装、中山装,反而是展现个性的文化衫多了些。当我看到祖国越来越好,甚至可以和发达国家相比时,我的心再一次激动。


  后记


  “当风雪阻断归路,我们彼此取暖;当主权面对挑战,我们亮出利剑;当圣火遭遇屈辱,我们义无反顾;当病毒吞噬生命,我们用爱弥补;当列车冲出轨道,我们竭诚互助;当震撼撕裂大地,我们开山辟路;勇敢面对磨难,挺起中国的脊梁!”当我看完阅兵式,我的第一感觉便是要,挺起中国人脊梁!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