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国庆阅兵的作文: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观后感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10-09 14:16:47

  最近一段时间,我总是问爸爸、妈妈一些问题:“妈妈,国庆大阅兵是什么样的呀?”“爸爸,以前一共有几次大阅兵?”“为什么要举行大阅兵呢?”……对于我这些问题,爸爸、妈妈总是一一回答,听了以后,反而更勾起了我对国庆阅兵的好奇心。

 

  10月1日,我早上一起来,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时刻准备着收看阅兵式,唯恐晚一秒,虽然阅兵式很晚才开始。随着一声“庆典开始!”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天安门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来了,像一团在天幕中熊熊燃烧的烈火。

 

  “阅兵式开始!”随着一声令下,《阅兵进行曲》在我们耳畔响起,习主席的检阅车在前,阅兵总指挥的陪阅车在后,检阅三军将士。

 

  “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这声音惊天动地,响彻云霄,永远回荡在全世界中国人的耳畔。阅兵完毕,开始了分列式。

 

  首先通过天安门的是三军仪仗队,三军仪仗队有三组领队,每组三人,均由陆军执旗;服装为绿蓝白三种颜色,他们英姿飒爽,迈着整齐的步伐庄严地走过天安门,就像一个人似的。铿锵有力的足音,延续着烽火岁月的脚步;勇往直前的步伐,如同擂响的战鼓。

 

  最让我震惊的就是他们端枪敬礼的动作,随着指挥员下达“向右——看”的口令。

 

  队员们,换正步端枪,向右转头45度,注视阅兵首长(各列右翼第一名均不转头),指挥员行举手礼,同时向右转头45度。

 

  最后一列通过礼毕线后,指挥员下达“向前看”的口令。队员听到口令后,换提枪,同时将头转正,带队干部将手放下,按齐步要领继续前进。

 

  看到解放军叔叔整齐的步伐、统一的动作、良好的精神风貌、不怕苦的顽强作风感染着我,激励着我。从此以后,我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争取考上大学,还要到部队大学校深造锻炼,长大以后要和解放军叔叔一样,练就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来保卫我们伟大的祖国,为祖国的更加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