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叙事作文:心中充满感激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10-08 21:07:17

  “真累呀!要是有口谁就好了------”这是周五时,我们五年级全体同学徒步去北山烈士陵园时常常能在耳边听见的声音。

  清明节前,学校组织我们去北山祭扫,出发前提出要求不许带水。一路上穿过大街,走过小巷-----走呀走,什么时候才能到呀?我从来没有走过这么远的路,看看身边的同学也由原来的兴致勃勃变成了没精打采的样子。我早就累了,可是我想大家都累了,也许一会老师就会让我们休息,挺挺吧。拖着灌了铅的腿一步步向前。

  这时张老师似乎看出了我们的疲惫,对我们说:“孩子累了吧?我们这次徒步前行,为的就是让大家体验当年革命先烈是怎样为了新中国的诞生奋勇拼搏。身体的疲惫是可以用精神战胜的-----”听着老师的话,我的脑子里就像放电影一样,以前读过的《飞夺泸定桥》《千里跃进大别山》《倔强的小红军》《金色的鱼钩》等等故事中的先辈的英雄身影浮现在我的脑海。我们走过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之路,我们与敌人争夺时间一夜走过的一百二十里山路,我们翻山越岭穿越草地的艰难-----他们的艰苦比我们多上几倍,几十倍,几百倍,甚至几千倍,他们有时候几个月吃不到粮食,几天喝不上水,但是他们心中有信念,有为了新中国而奋斗的忘我精神------我们今天这一个小时的经历和他们比较起来是多么微不足道呀!

  这样想着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身上似乎真的有了力气,发干的嗓子似乎也湿润起来了。

  不知不觉我们到了北山烈士陵园,站在轻松翠柏之间,我们似乎也成了挺立的树,在低沉舒缓的哀乐声中,我们慢慢低下头,心里默默地想着:“感恩------感激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付出的一切。你们为了理想信念,可以克服千难万险的精神讲一直激励我前行!”

  听,风呼呼地吹过,松涛阵阵,那是你们,也是我们的誓言:准备着,为共产主义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