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声音的作文:有这样一种声音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27 17:05:28

  雨声滴答,像是秋正向我私语:“你是否常听到?那样美妙的声音……”


  ——题记


  金秋,大朵大朵的白云在天空中怒放,风也便凉了,行人来来往往蜷曲着身子,两手揣在衣袋里。又是一个新鲜的早晨,在教室的喧嚷中揭开了序幕。


  当我捧着那试卷,我的心慢慢地凉了。第二次失败,同学们是怎样的眼光?同情、冷眼、嗤笑与不屑?我埋下头并不看任何人的脸,因为我只是个败者。曾经的我并不重视周考,如今才知我错了,我在乎每一个结果的完美。


  夜里。好强的我流泪了,充满着惭愧、愤懑与不平。可是记得多年前的秋天与夜晚的风并不是这样猛烈的;多年前的自己并不是如此大起大落的。


  曾去过那古色古香的小镇旅游过,黄昏斜阳里,蜷曲着身子坐在农家乐的椅子上。远处狗吠,像是催促着主人快快做餐。苍老而又陌生的大爷,用充满皱纹与干瘦的手翻过一张张厚厚的报纸,向我慈爱地询问。


  还有一个夏季的夜晚,每天从泳池出来,行走在那带着许多青草香味的大学校园,又总会带着许多安详、温馨与甜蜜的幻想。


  仍怀恋三年级圣诞节的前夕学会吹奏《平安夜》长笛曲的欣喜,与给圣诞树挂满许愿卡片的欢乐。


  那些人那些事,好久好久也被我搁弃在遗忘的角落,如今在夜空下倾听却如此清美、安详与明澈。


  现在怎样的呢?日日行色匆匆,无暇顾及,那些山水,那些心境。而是及力追寻……


  突然,雨声滴答,像是秋正向我私语:“你是否常听到?那样美妙的声音……”


  是的,那样美妙的声音,因世俗的尘埃封锁我的双耳而被忽视了。我们有眼睛,却看不见,我们有耳朵,却听不见。


  是的,那样美妙的声音,存在于我们深深的心灵。学会倾听,眼耳才会抖都落下世俗的尘埃,我们才会有“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的意境,才会在生活中大智大勇……


  十分喜欢庄子,羡慕他赤子般的真心,无羁无拌,了无拘囿。倾听着山泉泠泠作响,看望着那山川的雄奇壮美,独与天地精神往来。


  此时,雨声仍滴答,我呆呆地坐在书桌,不再激动,不再哭泣,而是拾起了好久也已没有的心境,倾听着窗外诗筏在飘落,玫瑰也悄悄地零落了。


  原来还有这样一种充满神力的声音。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