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声音的作文:时光听不见声音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27 17:05:14

  阳光在空中跳跃,温暖渐渐渗透入空气中。春来了。这是一片繁茂的森林,有着郁郁葱葱的树木,其中也不乏一些名贵的木材。时不时还能看到小松鼠一类的动物在眼前闪过,还能听见“啾啾”的鸟鸣声。“啪”,一棵幼苗毫无征兆地破土而出,同时这种声音在森林各处响起,也许是鸟带来的种子,也许是其他什么动物。幼苗的种类不同,有珍贵的七叶树、黄花梨,也有普普通通的,如香楠、尖杉等,但现在都微小得几乎让人无法察觉。


  周围的树,遮挡住了阳光,没留下一丝的空隙。风轻轻地吹着,柔柔的,四周只有一片沙沙声。


  虽然缺乏阳光的照耀,可幸好还有充足的水份,凭借着顽强的生命力,嫩芽们一天天地长大,一分一分,一厘一厘。但也有一些,早早就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够继续生长,被埋进土里或被一些动物当做了食物……


  太阳依旧东升西落,它们还没能碰到阳光。还要长,还要再长。电来了,划出让人心惊的光芒,但它们依旧在长;雷来了,发出令人恐惧的吼声,但它们依旧在长。


  一年又一年,它们的根已深深埋入地下,与其他的树根缠绕在了一起。树干不断生长着,穿过了那层层叠叠的叶片,那阳光,终于第一次照抚着它们。这时,它们变得又高又大,已经有许多鸟儿在它们身上筑巢,每天都有新生命降临树上,每天也都有美妙的歌曲唱响。最初的幼苗,如今俨然以成长为大树。它们终于可以自由吸阳光了。


  天是那么的蓝,似最纯净的蓝宝石,树是那么的绿,透着一股蓬勃的生机,空气是多么的新鲜,让人心旷神怡,一切充满了安详与美好。可,轰隆隆的马达声打破了这一切。“嘭”,又一颗树缓缓倒下,碎了一地的阳光。空旷的地上,已躺下几百棵这样的大树,许多人忙碌在其间,另一些人在将树上的分枝一点一点砍掉,留下光秃秃的树干。伐木工人在向森林中心缓缓推进。鸟儿们惊慌地飞向空中,发出阵阵哀鸣,野兽们仓皇地往森林外围窜去,可他们能去哪呢?


  电锯在不断收割着一条又一条的生命,在它们的身后,空留一个有一个树根,以及那深深的车痕印,花草被车轮无情地践踏。树木痛苦的呻吟,可人类却听不见声音,似乎是下意识的忽略。时光也是听不见声音的,夜幕悄然降临,天空的星星,又出现了,这是树木多少年的伴侣啊!可乌云,却悄悄地遮住了星空,只留下些许暗淡的光。


  这是森林中最后的一个生命了,这是最后一个了,屠杀结束,车队载着一具一具尸体轰隆隆的开离了这里,车轮将阳光碾进土里。漫天黄沙,死一般的寂静……


  自几次工业革命以来,森林覆盖率从21世纪初期的31%到如今的15%,热带和非热带天然林年均减少1250万公顷甚至更多,同时人工林不断增加。每年减少的动物种类多达上千种,植物种类减少再创新高。全气温不断升高,冰山融化使得海平面生高迫使人类放弃平原而转发展山地与高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