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声音的作文:世界的声音_3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27 17:04:32

  你听过冰箱刷牙的声音吗?当他起来时,也要‘呼噜呼噜’的刷刷牙,保持清新口气,才好夺得主人的喜爱!


  你听过桌子运动的声音的?看,一节课上,他少不了要动一动,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


  你听过书洗脸的声音吗?当我们来理会他的时候,他才满足而温情的洗了一下脸,带给我们新的一页!


  这些声音,你用心去听了吗?你善用了自己的耳朵了吗?你听见世界的声音了吗?那么,让你靠近一下声音吧!


  感觉一下,风吹的声音:风儿喜欢与树叶嬉戏,但是,在他拂过你的一刹那,你的耳朵在听了吗?不听也感觉得到,‘呼呼啦呼呼啦’留下几阵清凉,便消失了。


  再感觉一下,大树跳舞的声音:他,看见风姐姐来了,连忙跳起舞来。这时候,请留下你的耳朵,听一听跳舞的声音吧‘哗哗哗’,直到风姐姐离去。


  再来感觉一下,飞机飞过的声音:‘嗡——’多么有正义感的声音啊!其实,那是他们在想我们打招呼,多么热情啦!


  你感觉到了吗?你听到了吗?口渴时喝的水声,爸爸打呼噜的声音,饥饿是嚼几片饼干的声音......这些是否常在你的耳边出现呢?


  用心去倾听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的声音吧!这时,你会微微的笑,大声的笑,你还会听见,世界也在跟着你笑!


  雨一直下着,一直滴着,滴在泥土里,一下一下,像心脏在有序的跳动着。


  为什么,有人说,下雨了,那是上帝遇到伤心的事了,当你把晴天娃娃挂在窗户上,上帝看到晴天娃娃的微笑,天气就晴朗了。可是,我把晴天娃娃挂在我的窗户上时,看到它的微笑,我觉得是一种讽刺。我的天空还在下雨……


  期待明天,我趴在窗户前,看着这个世界,灰色忧郁的心情,晴天有何特别。下雨天,在窗前,我看着眼前淋湿的一切哭泣的世界,想我心情的浮现。那好,我们一起哭,泪水混合着雨水滴进泥土里,原来泪水也有它的作用——灌溉泥土。


  雨后,一切都清晰起来。雨后,它带走的不仅是空气中的浮沉,它带走了有些人灰色的心情,也带走了我心里的阴霾。雨后,一切都有了解释,带走了人们心里的疑问,让人的心里豁然开朗,这或许就是自然的诠释吧。


  雨后,去竹林里,会看见竹叶上的水滴滴落在面前的小水洼里,那一滴一滴,既清晰又遥远,遥远得好像从另一个世界来,而在人间难得几回闻。露珠施放得清香气息弥漫了整个竹林。渗入人的各个器官,皮肤,整个人轻松了很多。听着这声音,好像天籁在歌唱,又好似在召唤。水洼里的水顺着河道好像也流入了另一个世界,这个世界好似很近又好似很远。


  不想呆在这里了,想远一点,再远一点,更远一点,最好远离这个喧嚣的世界,去另一个世界,那里有水滴的声音,天籁的歌唱,应该是云上的那个国度吧。


  春暖花开


  漫步在春的世界


  万物复苏


  徜徉在生命的海洋


  我沐浴在雨中


  接受雨的洗礼


  我伫立在花季中


  聆听这世界的声音


  总是在夜里听见虫子那扰人的声音


  从而无法入眠


  总是在下雨时听见雨声滴滴嗒嗒无规律的声音


  抱怨这雨怎么下个没完


  总是在刮风时听见风飒飒摇晃大树的声音


  无奈这恶劣的天气……


  我们有太多这样的时候


  有时候,你有没有想过?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烦恼


  如果没有了这些岂不是好很多


  但是


  不如让我们换个角度来思考问题


  夜里虫子的声音


  也许他们正聚集在一个角落里谈心


  下雨时的雨声


  也许是天空爷爷正在哭泣


  刮风时的风声


  也许是风哥哥不小心打了一个喷嚏


  善于倾听世界的声音


  你会发现


  生活有了这些装点会变得更加缤纷多彩


  懂得倾听


  才懂得生活


  让我们走进他们的世界


  倾听他们的声音吧


  我:一个4年级的学生,最近的期中考考砸了,被老爸老妈训个不停——也就是我(汗~);


  小蚊:自我看了茜的那篇《我选蚊子当宠物》后所养的蚊子,它可聪明了,会英语、汉语、猫语、狗语、植物语……还有蚊子语!


  猪猪:受“猪猪的下午茶”的启发,我给林嘉丽起的外号;


  爸爸:我老爸,一名法官。


  妈妈:我老妈,最爱与老爸进行“男女混合双打”;


  ……(再扯下去,连外星人都出来了,正文——)


  1


  好哇,终于放“五一”假了,可是望望黑板上的作业,我简直晕了,有这么多的作业,我这个“创可贴”还能指望上“创网”吗?


  “喂,我放学后去你家好么?”猪猪问。


  我却提不起精神:“随便你,只要你不怕被我的老爸老妈训。”


  “怎么会训我呢?训也是训你罢了!”


  天!怎么会有这样不负责任的人哪!


  2


  回到家,我从冰柜里取出了珍藏了好久的两个冰淇淋,给一条猪猪,另一条就放进了嘴里啃。我和猪猪在写字台前坐了下来。


  “听一听电台的广播吧,光做作业太无聊了。”她指着放在书桌上那台不知有多久没被我碰过的收音机说。


  我当然是无所谓了。


  忽然,我听到了一些不寻常的声音:“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对我这个最对蚊子敏感的人来说,一听就辩出了这是蚊子的声音。可猪猪她却很厌烦的说:“你的收音机大概是坏了。”说着正要去关掉收音机。


  我连忙说:“别、别!这不是普通的故障,这是蚊子的声音,我的收音机大概隐藏着什么秘密——对了,你刚才按哪个按钮了?”结果令我出乎意料,竟是那个画有符号的按钮,说实话,那个按钮我从不敢按,因为爸爸多次对我说,叫我不要按那个按钮,莫非爸爸知道这个收音机有什么秘密?既然有蚊子声,不如让小蚊来翻译一下:“小蚊,你在哪!?


  “在这儿!“小蚊边说着汉语,边从笔筒里飞出来。都叫它别老躲在笔筒里了,要一会儿老妈替我收拾文具时看到怎么办?到时肯定又是一顿打了,刚刚挨完揍,我不想这么快又受磨(指受罚)。


  小蚊一边听着,一边复述:“受到地球人的启发,本星球决定开展‘超女’活动,所有雌蚊均可参加,下面就让本星球公认的天使——文文蚊小姐为大家演唱最近很流行的《创网之歌》: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难听死了!”我不满地抱怨(……)。小蚊这才停止了它那“丑化”蚊家(也就是“人家”)美妙的歌声的嘴。还说复述呢,竟用蚊子语唱,就算连“创网”编辑部的五音不全的周.com也会为之汗颜吧?


  谜团总算浮现了——蚊子星球,嗯,得去问问爸爸。


  3


  我走进客厅,连爸爸那黑沉沉的脸也不顾了,直截了当地问:“老爸啊,蚊子星球是怎么回事啊?”


  “小家伙,不好好念书,玩弄收音机干嘛?不是说过别按那个有图案的按钮吗?!”看老爸凶神恶煞的样子,心里暗自庆幸:幸好妈妈去别的城市旅行了,不然我又要挨“男女混合双打”了。


  我正想的出神,老爸说话了:“这个收音机,不是寻常的收音机,是我在审问一个时空逃犯时,他大彻大悟,送给我的。这个收音机的那个有星星图案的按钮,一按下去,就能接受到全银河系的广播……据科学家们的估测,那个蚊子星球大概就在地球的对面,隔着太阳的另一面,就是这样……”


  哦,我恍然大悟,老爸正想说些什么,猪猪忽然大喊了:“不好,兔子(我的绰号——我怎么会有个这样的绰号?)——有情况!”


  怎么回事了?


  4


  小蚊用汉语(不说明用什么语言怎么行呢?)叫起来:“原来我的祖先就是蚊子星球的人~!刚才有个电台节目的论坛讲到,地球上所有的蚊子的祖先都是它们,还说雄蚊们忘恩负义,不去吸血和杀人。它们只好靠雌蚊来折磨人类了——它们还说,人类破坏自然环境,就是给它们一个折磨人类的好机会,总有一天,人类会自食恶果!”


  ……谜团终于解开了,但是,我心里沉甸甸的……


  5


  回头看看愣在房间门口的老爸,只听见它大叫:“哇啊!!怎么那只蚊子会说人话!?”


  我也很好奇地问小蚊。


  “很简单,因为我啊……”


  ^_^大家猜好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