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低碳生活的作文:低碳生活,从我做起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25 14:49:46

“温室效应”,大气污染,生态恶化,空气污染……造成这些问题的“罪魁祸首”就是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的“幕后主使”就是人类。

好莱坞也趁“潮流”拍出《2012》这部电影,这无不是在告诫我们要环保,要“低碳生活”。最近,电视报纸也常报导关于低碳生活的新闻、事例。 简单地说,低碳生活就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节水、节电,不浪费粮食,多用环保袋等等。如果我们每个人每天都用两双一次性筷子,全国13亿人就相当于扔掉了一片树林。可想而知,低碳生活要从我们每个人做起,有想法就要有行动,于是,我开始了低碳生活。 

以前,我一放学回到家无论看不看得见就把灯打开,一回到家就开电视,看完电视又不关电源。现在我放学回到家只要看得见就不开灯,看完电视立刻拔电源,家中的灯泡我叫爸爸换了节能灯泡;电脑的开机程序我把它弄得尽量少,用电脑听音乐时,关掉显示器;尽量少用电器,我现在感觉热时不开风扇,用扇子,星期一至五不开电视、电脑,我还定了个“电器休息日”(即一天除了晚上开灯外,其它“原始”),把它定在星期五,这样就一定能节约不少电;对了,我还把叫我起床的“小公鸡”电子闹钟换成了传统的发条闹钟。

这就是我现在低碳生活中的“节电”。关于洗衣服,我改为用人工洗,这样既培养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还节电节水,还有,我现在冬天通常“攒”够一桶衣服才“清理”,这样不是懒,而是节水;洗完水的衣服用来拖地,洗完菜的水也可以用来拖地,淘完米的水用来浇花;每天早上从村里的水井挑两桶水回家,这样不仅节水,还锻炼了身体;不用饮水机烧水,用柴烧水,健康、节水电,一举两得。我就这样节水的。还有,我每天的一日三餐都不用一次性筷子,还随身备着一双筷子。

现在,我家的水电费支出节约了不少。 可能是受了我的感染吧!我的家人也爱上了“低碳生活”:妈妈上街不用塑料袋了,随身备着一个环保袋;爸爸手机充完电,立刻拔掉充电插头。还有,我们家每年还要植三棵树。 亲爱的朋友们,只要我们低碳生活,那么,温室效应,大气污染,生态恶化,空气污染等地球的“病”就会减轻很多,甚至被我们“治”好了,我们的子孙的生活环境就更好了。 所以,我在此呼吁大家: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从生活中的细节做起!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