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低碳生活的作文:低碳生活小窍门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25 14:48:44

2009年10月17日,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以及副总统等11名内阁官员当天穿着黑色潜水服,身背水下呼吸装置,头戴防水面罩潜 入至6米深的水下开会。开会期间用他们用防水笔在一块白色塑料板上写下马尔代夫发出的“求救信号”:“我们必须要像准备一场世界大战那样团结起来去阻止气 温继续上升,气候变化正在发生,它威胁着地球上每个人的权利和安全。

11月26日,中国政府第一次对全世界公开承诺量化减排指标,决定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温室气体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和能源危机的跋涉中,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标志的低碳经济时代已如约而至,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能量要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水、节气,从点滴做起。

下面就我家的平日生活经验,给大家提几点建议:

1、 电池可以重复利用,大件电器上用过的电池可以放在小件电器上继续使用。“比如电动玩具耗电量比较大,把玩具上用过的电池再放到闹钟、遥控器上之后,还能再继续使用一个多月的时间。”

2、 少开私家车,出行尽量选择步行或搭乘公交车,这样不仅锻炼了身体,也是低碳生活的好方式。数据显示,开车每消耗100公升汽油,将派出二氧化碳270kg。

3、 不要频繁开启关闭电器,尤其是电灯、空调等。关电脑时一定主意把鲜食品也关上。

4、 少乘电梯,多走楼梯,家住六层以下的人最好不要乘电梯。

5、 冰箱内存放食物的量以占容积的80%为宜,放得过多或过少都费电。食品之间、食品与冰箱之间应留有约10毫米以上的空隙。用数个塑料盒盛水,在冷冻室制成冰后放入冷藏室,这样能延长停机时间、减少开机时间。

6、 一般家庭都有很多废弃的盒子,如肥皂盒、牙膏盒、奶盒等,其实稍加裁剪,就可轻松将他们废物利用,比如制作成储物盒,可以在里面放茶叶包、化妆品之类的物品。

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