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低碳生活的作文:低碳环保生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9-25 14:48:39

  9月17日下午最后一节课,我们学校全体同学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多媒体教室听“食品安全与大气坏境保护科普知识讲座”。


  县气象局和县科协的领导来为我们讲课。首先由唐科长讲话,它她说:“每年9月份的第三周,定为科普日。科普的内容有很多,很广泛如:疾病预防、食品安全、低碳生活……等等。明天是9月18日,国防教育日,明天要进行防震演练。防震演练对我们有很大的好处。科长还给我们举了一个例子:日本是多地震区域,可日本每一次地震的死亡人数很少。导致死亡人数极少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因为日本的建筑物很坚固,不容易倒塌,二是因为日本每一年都要进行防震安全演练,每当警报响起,日本的所有人都有条不紊地迅速又整齐地从楼梯上,跑到安全地带。


  接下来是由汪大林工程师给我们讲课。


  汪大林工程师主要讲的有两个内容:一是酸雨,二是低碳环保生活。汪大林工程师先给我们讲了酸雨是怎样形成的,酸雨是汽车排出的的尾气和工业烟形成的。这些烟先升到空中,产生二氧化硫,最后变成雨的形式从大气层里降落下来,这就是酸雨。汪大林工程师又给我们讲了酸雨的危害:原来小河里有许多小鱼在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可是之后变得孤独、寂寞,死鱼漂在水面上。原来大树上有许多绿油油的叶子,在阳光下向我们眨眼睛,可是之后变得光秃秃的,一片叶子也没有。原来俏皮绿油油的小叶子,可是之后变得嵌上了一条“金黄色的裙边“。最后,工程师给我们讲了低碳生活从小事做起:淘米水不要倒掉,可以用淘米水浇花、擦餐具。家人的面膜用过之后,可以擦一些生活用品。去超市购物时,自己携带环保袋,尽量少用一次性筷子,使用长久性筷子。上学不做公交车,自己步行或骑车去上学。


  听了这次“食品安全与大气层环境保护”讲座,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懂得了要节约资源,低碳环保生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