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抒情类作文:粮食的可贵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24 21:17:36

  粮食是生命的需要,是人的命根,珍惜粮食酒是热爱生命。

  可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不重视粮食,浪费粮食的状况随处可见。据统计,中国每年浪费的粮食多达800万吨,够2亿人吃一年。这个数据让我触目惊心,我在想:人们为什么要这样浪费粮食呢?如果没了粮食,我们该怎么活呀!

  记得前年外公过生日,妈妈带外公去馆子里吃饭,一来到馆子里,我便看到了让我无比惊讶的一面,服务员正在收拾一桌没有吃过几口的“豪华餐”。我疑惑不解,便去问服务员:“阿姨,这桌饭都没有吃什么,你这么就收了呢?”“刚才那些人好像是在谈事情,所以没吃几口就走了,这么多的粮食倒掉,也怪可惜了。正在打扫卫生的服务员惋惜地说。听了这句话,我十分气愤:他们怎么可以这样浪费粮食呢?这些粮食可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钟出来的。虽然我们的国家富了,我们富了,但也不能这样浪费粮食呀!

  我们要发扬中国人勤俭节约粮食的光荣传统。那么我们该怎样做呢?我想应该从家庭做起,从自己做起,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朋友们,行动起来,节约粮食。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更文明,更美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