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我的发现作文:我的发现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24 15:58:16

童年里,有许多发现,尽管不是惊天动地,但是我依然感到十分兴奋,毕竟是我自己的发现嘛!其中有这么一个发现让我记忆犹新。 一个多云的日子,我和伙伴们一同去广场玩,我们玩得没了兴趣,便跑到有蚂蚁的地方去斗蚂蚁。我找呀找,终于在广场的拐角处发现了蚂蚁洞,我正准备要抓一只玩玩儿,可是让我奇怪的是,一群群蚂蚁不断的从一个洞往另一个洞来回走动,好像是在搬东西,准备搬家。

我索性收回了手,认认真真地观察了起来,可是过了好长时间,“蚂蚁搬运工”们仍然不断的搬着它们的物品,我有点耐不住性子了,真想把自己变小,钻进蚂蚁洞中,帮助蚂蚁把它们的物品全部搬走。过了一会儿,我又发现了一个更加有趣的情景——这时,伟大的“蚂蚁王后”也出来了,原来“蚂蚁王后”要和她的“蚂蚁士兵”们一块走呀! 看到这种场景,一个深奥的问题围绕着我的脑子不停的转,就像地球绕着太阳转似的一分钟,一秒钟都不停止,为了让我的脑子得以解脱,我便绞尽脑汁地思考这个问题,这个问题便是:蚂蚁为什么要搬家?带着这个问题我去问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既然提出了问题,就因该自己去寻找问题的答案。”听了妈妈的话,我就跑到我的卧室去看《十万个为什么》,翻开我的书,仔细的找。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有关蚂蚁搬家的资料。 原来,蚂蚁搬家要下雨。下雨之前,蚂蚁们为了不把自己的洞穴弄湿,把洞穴内的物品损失,所以他们要把自己的家搬到高处,这样一来,它们的洞穴就不会损坏。 看完这些资料,我高兴地说:“哥白尼发现了‘日心说’,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今天我柳仙娥发现了蚂蚁搬家的秘密。 哈——哈——!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