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水的作文:游新安江水电站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9-24 13:55:01

  今天爸爸带我到建德新安江水电站参观。一大早,我们乘车从富阳出发,路上下起阵阵小雨,可我的心情好比睛天,感到特别高兴。很快我们来到了新安江水电站,只见气派雄伟、高耸入云、稳如泰山的新安江水电站大坝映入我的眼帘。这可是中国第一座自己设计建造的大型水电站,高105m。她是从1957年4月主体工程开工,至1960年4月主体工程基本建成,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我俯视着大坝下流出的江水,清撤见底,波光鳞鳞,雨点落进江里,荡出一圈圈小圆晕,溅起一朵朵水花。鱼儿们成群结队在江中尽情玩乐,一个个腾空跳起,像鲤鱼跳龙门,像海豹表演……动作各异,形态万千。只见一条鱼“扑通”一声跃起江面又跳进江中,足足有十多斤重。


  新安江大坝仿佛像一条巨龙横卧在江中。可要知道,新安江水电站是靠千百万个老百姓的双手,经过多少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斗,付出多少心血建造起来的。她为我们送电、抗洪,支援国家建设。现在祖国的科技已快速发展,我国最大水电站“三峡”大坝正在兴建。我相信不久以后,中国将成为世界数一数二的科技强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