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水的作文:勇敢的红军,正义的象征―读《万水千山》有感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9-24 13:54:24

  今年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了,我看了一本名叫《万水千山》的书,书里讲了红军为了不让蒋介石的“围剿”成功。勇敢而又正义的红军开始了二万五千里长征。二万五千里呐,多么惊人的数字,在长征过程中,他们爬雪山,过草地,越江河……处处埋下了忠骨,最让我感动的就是红军翻越雪山了。


  中央红军渡过大渡河后,继续北上,6月7日占领天全,当得知红四方面军已达到夹金山北面的懋功,他们毅然决定翻越终年积雪的夹金山,与红四方面军会合。


  为了胜利征服雪山。山上空气稀薄,大家走一步,喘一步。可是却不能坐下,因为只要现在一坐,就得永远坐在这里了。山上的天气时好时坏,刚才还是漫天大雪,转眼间又晴空万里,一会儿又狂风大雨。他们艰难地上了山顶,终于在下山途中遇到了迎接的红军。


  当天晚上,大家在屋里联欢,似乎忘却了烦恼。


  从6月14日,大队人马开始过雪山。大家累得直喘粗气,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一些同志埋在雪谷,长眠雪山。


  14日,在领导人员的带领下,终于走出了雪山。


  等我看完这篇故事,眼睛已经哭得肿了。勇敢的红军,为了正义拼搏,为了幸福奋斗,多么感人呐!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