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水的作文:高山流水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24 13:54:08

  小时候,我住在汉阳古琴台,四、五岁的我觉得“古琴台”这个名字很好听,对它产生了好奇,便天天缠着妈妈问这个名字的由来。有一次,妈妈带我去古琴台公园玩,指着一座雕塑告诉我古琴台的名字由此而来。


  长大后,我对“高山流水”并不再满足只是一个言简意赅的故事。我查阅了“高山流水”的资料,发现它出自《列子.汤问》,伯牙善鼓琴,钟子期善听。伯牙鼓琴,志在高山,钟子期曰:“善哉,峨峨兮若泰山!”志在流水,钟子期曰:“善哉,洋洋兮江河!”由于心智的成熟,我不只是感叹这个成语故事的动人心魄,而更加看重的是故事当中所表露出来的伯牙和钟子期之间的深厚情谊,我明白了朋友的可贵。


  也许是受到这个成语的影响,无论是那时还是现在,我都格外看重朋友之间的友谊。这个成语让我对友谊有了更深的理解:真正的朋友是应该可以感受到你的喜怒哀乐的,你开心时,会第一个想到与他(她)分享;你悲伤时,会马上想到跟他(她)倾诉,你愤怒时,会听从他(她)的劝告;你疑惑时,会征求他(她)的意见……当然,你对朋友更应该做到这些。


  “高山流水”告诉我能有一个好朋友是不容易的,我们需要格外珍惜。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