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水的作文:流水的无限想象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24 13:54:04

  当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时,当第一声惊雷划破长空的宁静时,水就已到来。它一点一点的孕育生命,看着浑浊的天地在它的细心的栽培下变得清澈,变得生机勃勃。水注定生生世世与人类为伴,见证着人类的成长。


  远古时候,当人类的祖先刚刚走出森林时,水就已见证了一位英雄救世济民的情怀。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大禹啊,你为了天下苍生不再为肆虐的洪水所侵扰——当然其中还有你的至亲骨肉,你毅然跨过了门前的大石,难道你不想进去见一见你年迈的父母吗?难道你不愿进去抚摸一下可爱的孩子吗?不是,可是为了天下人都可以平安的见到父母,见到孩子,你斩断了血缘的牵挂,投身到那治水的前线,你的心中一定流下了带血的英雄泪。你成功地征服了水,水也带着你的汗水和眼泪流入了历史的河流,为后世一遍一遍的诉说着你的英雄故事。


  随着时间的流逝,水在历史的长河中翻滚前进。直直的鱼钩在水中漂荡,没有鱼上钩,钓鱼者也没有希望会有鱼上钩,因为他要钓的是一个人,是一个可托身立命,可成就天下霸业的君王。水成就了他的野心,也见证了一段千古佳话。


  在并不远的后来,历史在重演,可这回不是人在钓鱼,而是鱼在找人,二位大夫正在寻找一位鼎鼎大名的隐士,庄子想要做一条优哉优哉的鱼,于是留下一句“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鱼之乐也”后绝尘而去。这一次,水所领略的,是一种淡泊宁静,超凡脱俗的高尚节操。


  当冰冷的水拍打着一位伟人的身体时,不知谁是否哭泣过,当屈原怀抱着满腔的爱国热情跳入冰冷的江水中时,水结束了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的生命,可是带着一种精神,带着一种品格奔涌前进。


  水见证了无数的故事,铸造了无数的英雄,无论是从容赴死的荆轲,还是英雄末路的项羽,总之,水见证了一个民族的成长,也记录了一个民族的精神与灵魂。


  柔弱的水啊,你演绎出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流淌着古往今来的多少悲欢离合,你也让我想起的是一种民族魂。水无休止的流淌,民族精神也会永不停息地一代代传播下去。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